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抗击疫情显青年担当,坚守初心传五四薪火——记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与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5-05 14:27:0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彭连胜)5月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与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从疫情阻击战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共计一百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一线抗疫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团委副书记邵亚男和经济学院硕士2017级研究生饶佳妮。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工组组长、胡吉伟党支部组织委员彭鹤翔,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胡吉伟党支部书记孙晓伟,本次活动由王柯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词中的每个字都是共产党员为之终身守护的信仰,每句话都掷地有声。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党支部分享了视频作品,讲述了胡吉伟党支部成员对疫情阻击战和五四精神的思考和感悟。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陈丽萍进行了绘画党建作品分享,作品讲述了援鄂医疗队和抗疫一线的故事,引人深思。随后,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党支部崔陶然和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时艺就“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方面进行了微党课讲解。微党课内容深入,重点突出,凸显本次活动主题。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团委副书记邵亚男和经济学院硕士2017级研究生饶佳妮作为华中科技大学一线抗疫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她们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邵亚男结合自己在雷神山医院参与一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经历,分享战疫过程中虽然工作很辛苦、心理压力很大、环境很艰苦,但是自己作为临床二团支部书记带头苦干的坚定和战胜疫情的决心。饶佳妮则结合自己在社区做志愿者的经历,讲解了自己入户采集信息、检测体温、登记管理信息以及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等工作细节,她认为在疫情爆发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两位分享人的分享内容真实感人,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无畏精神。

最后,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分别进行了本次活动总结讲话。耿宝莹老师谈到电子科技大学1987级学生陈邦清和华中科技大学2000级学生胡吉伟同为舍己救人的英雄,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当代青年的大爱情怀。他提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自信,做好人生选择,担当起时代责任。崔金涛老师结合自身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经历,强调同学们要认识到党带领中国在战疫中的四大优势,并结合五四青年节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递爱国之行;不负青春韶华,扎实专业本领;肩负民族复兴,扛起时代大旗。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在英雄学子精神指引下的两个支部线上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能够结合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的青年力量、青年榜样,学习和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激发了青年学生对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的思考和再认识,树立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信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