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经济学院党建新部员第一次干部培训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03 14:39:3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康凯睿202010311430我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东九楼B303举行新部员第一次干部培训。此次培训由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思宸主持,外国语学院杨宏泳、新闻学院雷孜韬、经济学院丁嘉禹讲解教授相关内容。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位部长及全体新部员。此次培训旨在传授部员应具备的基本技能,提高新部员的工作能力。

首先,黄思宸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流程做出简单介绍,然后杨宏泳、雷孜韬、丁嘉禹依次进行讲解培训。

外国语学院杨宏泳进行的是新闻采访与写作培训。他依次就采访、写作、注意事项、如何写出好文章做出讲解。在采访部分,他讲解了任务背景、搜集资料、拟提问题、过渡话语、问题设置、采访方式、采访心态、特殊情形、注意事项、记录方式、资料整理,并举出示例。

在写作部分,他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常见文体和主要结构,他指出新闻写作的主要结构包括标题、导语、主体、结语,并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注意事项部分,他就读者意识、层次逻辑、描写语言、段落字数、细节、表达做出讲解。在如何写出好文章部分,他用“取法乎上,方得其中;取法乎中,方得其下”做出总结。

新闻学院雷孜韬进行的是推文制作培训。他传授了文字排版、重点文字突出、对齐方式、配色方案、图片排版、标题制作、互动语言的相关技巧,通过对比的方式突出效果。他还提供了一些有关推文制作的工具和网站。

丁嘉禹就活动策划做出指导。她首先介绍了策划的基本概念,然后对策划的主要内容及要求作出详细介绍,她依次讲解了封面、目录、活动概况、活动背景及意义、活动亮点、主体内容、活动预算、应急预案,最后她提出了格式等注意事项。

最后于10311600,黄思宸宣布培训顺利结束。众多同学表示,从此次培训中,他们学到了很多,收益匪浅,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培训能提升他们的能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