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学院四月份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23 11:45:18点击次数:


(通讯员 王天瑞)422日中午,我院4月份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经济学院307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各年级党支部近期工作情况,并对各年级党支部今后工作内容做出了安排。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老师,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门负责人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袁悦向大家通报了三月份党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袁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各党支部民主评议与“三会一课”的记录材料,在肯定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的同时,也表示了对毕业生党支部中部分缺课同学的关切,要求各党支部书记采用多样的方式为缺课同学补上教学内容。之后,袁老师向大家汇报了今年来学院的党员发展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学院大批优秀师生明确表示出了入党的强烈愿望,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将更多优秀积极分子吸纳到党组织中,有利于彰显党的强大凝聚力与号召力。他表示,要保质保量的发展党员,加强党员发展力度。对于今年暑期毕业的大学生发展对象,如符合发展条件,可以不受“未来三个月内离开工作学习单位,一般不办理接收预备党员手续”规定的约束。在大一、大二低年级中,也要加大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最后,他对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记录做出了提示和要求。

 

党组织生活通报完毕后,本科胡吉伟党支部成员、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老师与硕士19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彦亮对所在支部建设的经验教训进行了分享。孙晓伟分享了党支部的各项实践活动,通过支部整体的具体实践经历交流了对党支部特色建设、党员思想建设的经验感悟。徐彦亮分享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组织原则与模式,通过对支部内组织纪律的落实交流了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经验,为大家展现了有效建设党员思想、提高支部活动参与积极性的案例。

学院党建辅导员彭鹤翔老师向各党支部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专题活动及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加强党员自学,并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同时举行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院将在2021全年围绕“寻百年风华,延红色基因”的主题开展11项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宣讲、观影、实地调研、读书分享、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范围覆盖学院全体师生。最后,彭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工作的要求,希望大家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工作的正确导向,并在具体实践中坚持务实作风。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老师作总结讲话。戴则健老师强调:要在工作中要转变站位和思路,培养实际工作能力,有感情的开展工作,做到“张口能讲,提笔能写,坐下能谋,起身能干”,形成敏锐的政治感;要认识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紧密联系,在学生工作中培养良好的学风、班风和集体主义意识,锻炼面对面沟通的技巧,以乐观阳光的心态鼓励、团结、带动身边的同学,依靠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使得更多同学获益;要发扬“标杆院系”的传统,做好学生党建基础工作。戴则健老师进一步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牢记党员的身份,维护党员的光辉形象;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程序到位,严格保证工作质量;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进一步细分支部责任田,实现支部所在党员、群众全覆盖,系统完善地推进日常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