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牢记初心,同心同党——记经济学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班典礼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0-31 15:36:26点击次数:

(通讯员徐怡雯)10月30日上午8点30分。我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班典礼在此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戴则健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金涛老师,辅导员彭鹤翔老师以及140余名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1d70e438cd37104de87230971f6a89f

典礼以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国歌拉开序幕。首先,彭鹤翔老师对党校课程安排、纪律问题、学习形式等相关事宜做简单介绍。

7dd47e7e43c589dc22a2e88c06b3287

29eaa50c378283e0cad3d24a338ffb4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齐航发言,齐航同志结合她的切身体会和身边优秀党员的事例,向在场同学阐述了她入党的初心,以及在她加入党的过程中,党组织和身边党员对她的积极影响,让在场同学很受触动。随后,学员代表宿小芋发言,讲述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对自己的要求。

82850cdadf8e72a81fae50baba82eb2

紧接着,戴则健书记为学员讲授“从伟大党建精神看青年人的担当”为主题的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为切入点,从理想、学习、品德、创新四个方面分别阐述。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让现场同学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最后,他以增强华中大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号召同学们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并给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六点建议:讲政治、善学习、勤动手、有爱心、兴趣广、观天下。戴书记幽默风趣的言辞,深刻独到的见解,感染着现场每位同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