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我院国际商务2001班荣获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称号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02 16:27:0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珂雅 彭鹤翔)2021年11月1日晚,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创建答辩暨班旗交接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如期举行,我院国际商务(英语二学位)2001班获评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荣誉称号。

2001年7月31日,我院2000级学生胡吉伟因抢救落水儿童而光荣牺牲,年仅19岁。胡吉伟牺牲后,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先后授予胡吉伟“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为了纪念胡吉伟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和传承”胡吉伟精神“,一个以英雄命名的班级——“胡吉伟班”正式产生。20年来,从第一届到第七届,“胡吉伟班”已经走出220名富有理想的青年学子,一代代“胡吉伟班”成员在崇高理想信念指引下,用行动传递着优良的班风、学风、校风。

2021年6月份,在经济学院举办的新一届”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上,国际商务(英语二学位)2001班接过了第八届”胡吉伟班”的旗帜。在本次校级“胡吉伟班”的答辩中,国商2001班以“明史向党修身立德,海纳百川立志求真”为指引,在经济学院这片沃土中,将胡吉伟精神代代相传。沐浴着百年大党的光辉,班级高度重视思想建设。作为经济学院第八届“胡吉伟班”,国商2001班每月定期接受优秀党支部的指导,还多次与17级、19级胡吉伟党支部成员深入交流班级建设经验,开展多样思政活动。感受着经济学院老一辈经济学家的光芒,班级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建立一对一帮扶小组,收获了优良学风班的荣誉。面向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指引的光亮,班级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班级成员共同制定班规,设计班服班徽章,对班级认同感强,每月集体观影,晨跑夜跑共同进步。

“一个班级就像一颗种子,我们希望在四年时间里,国商2001班这颗种子能够在“明史向党修身立德,海纳百川立志求真”的指引下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待到我们毕业时开花结果,再将更多种子撒播到祖国各个地方,继续发芽成长。“国际商务2001班班长陈子扬这样说。

“胡吉伟班”是一个集体,亦是一面旗帜。在英雄精神的指引下,经济学院形成了浓厚的育人氛围,影响了一届届学子。作为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学院将继续高度立德树人工作,以新时代“胡吉伟班”建设为契机,继续探索班级建设新形式新方法,大力弘扬新时代集体主义精神,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