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学党知党,明信笃行——记经济学院分党校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高级班)集中授课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2-08 11:24:48点击次数:

(通讯员章嘉骏)2021年12月4日,学院分党校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高级班)在学院报告厅、我校校史馆进行集中授课。高翔老师、耿艳丽老师、郜建辉老师、邓华和老师、张轶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授课。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近200名发展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上午,耿艳丽老师在学院报告厅为同学们讲授了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为主题的课程。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的政治理想”、“科学理论的指引”、“选贤任人的机制”、“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及其“强大的领导能力”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此次授课能让发展党员们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

随后,张轶老师讲授了以“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为主题的课程。张轶老师分别从“什么是党的纲领”、“坚持党的最高纲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坚持做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统一论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述,深化了发展党员们对党的纲领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发展党员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信心。了解了历史上党的最高和最低纲领,有利于发展党员们借鉴党史,更好地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下午,郜建辉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题的授课。分别从“指导思想的重要性”、“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如何践行党的指导思想”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有利于发展党员们把握党的指导思想,提高其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

在此之后,高翔老师带着发展党员们前往校史馆,参观华中科技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高翔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我校配合武汉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的整个过程。在2020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身处武汉的华科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是全国抗疫战场中投入力量最多、作出贡献最大的高校。这次展览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展示了抗疫期间华中大在医疗战线、科研攻关、校园安全等工作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学校紧紧抓住前方医院救死扶伤和后方校园社区防控两个阵地,统筹协调医疗救治、校园防控、科技抗议、坚守教育教学阵地和全球校友支援等五条战线,华科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

晚上,邓华和老师在学院报告厅向同学们讲授了以“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为题的课程。他从“党的宗旨的基本含义”、“党的宗旨的决定因素”以及“新时期怎样坚持党的宗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结合了一些生动的、践行党的宗旨的感人实例,为发展党员们提供了鲜活的奋斗目标,激励了发展党员们日后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宗旨的热情。

在集中授课的报告厅内,发展党员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奋笔疾书地做着记录。经过了这一天的集中授课,发展党员们都获益匪浅。集中授课内容紧密结合了时代特征和党建理论的最新成果,向发展党员们进行了生动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使广大发展对象能够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历史、性质、纲领和宗旨等基础知识,明晰党内准则和条例,树立严明纪律和严守规矩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更加积极主动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