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记金融工程2101班2月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2-24 22:38:2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田鹏)2023年2月23日晚上19时,经济学院金融工程2101班班会在东九教学楼D206顺利举行。

本次班级活动邀请到了国奖获得者进行经验分享,班长王雨柔同学进行新时代好青年精神解读分享,郭宇彤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分享以及吴梦琳同学对爱国卫生运动的分享。

活动伊始,金融2002班曾骏炜学长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如果规划大学生活的一些心得与思考,曾骏炜对“怎样理解经济”这一问题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说既要在课堂上向老师学习,也要结合实际,尝试科研。曾骏炜学长“经济学不是束之高阁”的论述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班会20230223

随后,王雨柔进行了题为“践行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分享,她提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新时代好青年应该要爱国、团结、奋斗,并借用她自己的所见所闻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同时对金工班的同学们做了新学期寄语,希望大家“在新学期里不乱不忧,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2班会20230223

在大家深受鼓舞之际,郭宇彤同学为大家做了习总书记新年贺词的分享,总书记在贺词中提出“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理论联系实际,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华中大学子中的一员,在新年新学期的新起点,我们应当坚守理想、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建设更好的华中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吴梦琳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由来和发展,并希望大家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与习惯。

本次活动是金工班新学期的第一次班级活动,展现了新学期金工班的新气象,相信在2023年,金工班的同学们一定能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