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习优秀榜样 青春奋斗进行时——经济2202班2月份主题班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2-23 10:34:40点击次数:

 

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下午2:30,经济2202班在经济学院404会议室召开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学习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分为二十大报告学习、优秀学生经历分享、班级委员选举与新同学自我介绍四个部分。经济2202班全体成员与研究生班主任袁雪闵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由班长杨宁主持。

会议开始,班长杨宁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二十大报告学习。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十年来的“三件大事”。这”三件大事“指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贯穿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实践之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进取,砥砺奋进,才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同时杨宁以班长身份带领大家努力学习二十大精神,以自身实践经历分享了对“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的精神理解。

-798586d775ad5b94

为了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榜样学习,更全面地加深同学们对经济专业的认识,深刻理解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的青春奋斗精神,本次班会邀请了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彭沛向同学们分享她保研至北大的经历以及学习经验,详细解释了在大学的不同时间段应当进行的积累和背景提升,说明了经济学院学子在大一下册分流时可以选择的方向和选择策略,点出了尝试保研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指出保研时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准备保研材料的区别。在演讲完毕后,她还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学习、保研的疑惑。通过彭沛的分享,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到了保研的策略和技巧,也拓展了2202班同学们的视野和知识储备,为将来的发展提升打下基础。

da795c457daa10b

在彭沛的分享后,研究生班主任袁雪闵对彭沛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表达了她对2202班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勇担时代责任,在青春之路上绽放绚丽之花,以经济学科为基石,构建自我学习大厦,并努力回报国家与社会。并且要求大家积极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刻学习理论知识,紧跟思想步伐。

此次主题学习会增强了学生们的政治思想意识,加强了学生们对“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的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正值大学时代的青年一代更应把握好时代机遇,做时代的弄潮儿。

撰稿:莫凯淋

摄影:袁雪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