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奖贷资助

以资助人,以行励人——记2023年度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换届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3-24 16:51:0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学院资委会黄栖梧李丞胄)3月11日上午9时,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经济学院103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经济学院2022级辅导员兼资助辅导员李鸿鹏、宣传部部长陈健、勤工助学部部长王祉祺、义工部部长刘玉芷、阳光俱乐部部长申天润及心援队部长杜同悦。资委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易凡、金雨菡介绍到场嘉宾及宣读评选细则后,大会正式开始。

勤工助学部郑惠分、义工部丁雨桐、阳光俱乐部和琰蕾、心援队易长城和王以诺作为部长候选人分别进行答辩,宣传部部长人选暂时待定。勤工助学部部长候选人郑惠分介绍了对个人和岗位的认知,明确了竞选优势,并描述了部门规划;义工部部长候选人丁雨桐展示个人特质和她在义工部中所做出的贡献,思考了部门目前面临的困境并提出来自己的展望和解决方案,最后对义工部的成员表达了感谢;阳光俱乐部部长候选人和琰蕾以“向阳而生,坚毅且行”为主题展开答辩,回望初衷,经历成长,展示胜任能力,陈述工作规划,最后表达感谢和祝福;心援队部长候选人之一易长城讲述了自己和定期看望的杜奶奶之间的深切情感,阐述了他与资委、心援队关系的思考,为老人们的困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心援队第二位部长候选人王以诺从自我介绍,工作回顾和部门展望几个方面进行答辩,提出要促进部门间的交流合作,交换部员看望老人对象等,增进彼此联系。

答辩结束,2022级辅导员兼资助辅导员李鸿鹏为各位部长和副部长颁发聘书。

各部门进行才艺展示,以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部门风采,表达对部长的送别和祝福。宣传部由副部长李丞胄向老部长陈健赠送各位部员手写的明信片;勤工助学部全体部员合唱歌曲周杰伦《稻香》;义工部播放了提前拍摄的祝福视频,部员以自行车轨迹写部长名字等形式表达了对王玉老部长的情谊;阳光俱乐部部员朗诵诗篇《翻阅阳光》并播放祝福视频;心援队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和《我是大貔貅》舞蹈节选,并喊出祝福口号。

此外,阳光俱乐部老部长岳睿思,勤工助学部老部长张泷尹和宣传部老部长王安鹏演唱了歌曲。

换届大会的最后,2022级辅导员兼资助辅导员李鸿鹏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一直以来资委会各项工作开展自觉有序,表示要发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资助精神。他提出本次大会各部门展示的多种不同形式的才艺,体现了大家的创造力,并表示疫情结束,本学期将会积极支持各项活动的开展。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经济学院大楼门口合影,各部门成员也各自合影留念。

本次换届大会,经济学院资委会完成了人员和工作上的交接,传递了资助精神,展示了团队风貌,旨在激励全体部员继续坚持在部门工作中以资励人、以行助人。助梦远航,我们永远在路上。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