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奖贷资助

【三助】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招聘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2-14 14:30:24点击次数:

1.三助制度:所有参与三助选拔的同学需认真掌握《经济学院研究生学业助学金管理条例》、《经济学院研究生兼任本科课程助教管理细则》等文件。

2.岗位类型:本次选拔助教、助管岗位。

3.面向对象:助教岗位针对全体硕、博士研究生。

4.招聘原则:公平、公正、公开。

5.招聘流程:发布通知—自愿报名—岗位匹配—公布聘用结果—签署聘用协议—正式上岗。



【一、助教岗位】

任职资格:担任课程助教须曾学过相关课程且成绩优异,能完成该课程的批改作业、答疑等工作。

工作基本要求:助教须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进行作业批改、随堂听课、辅导答疑,参与实验教学,协助指导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参加考试监考辅助工作和评卷工作,协助参与创新实践实习,并完成任课教师交代的其他合理事项。其中(1)类课程+实验课助教学期工作总时间原则上为200小时,(2)类课程助教学期工作总时间原则上为100小时。具体要求请与各任课教师沟通。有意申请者可以提前与相应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并按要求提交申请。



助教岗位设置:

1. 类课程+实验课助教

序号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助教数量

1

计量经济学

魏杰

3

杨继生

1

2

证券投资学

张学功

2

3

高级宏观经济学

徐长生

2

易鸣



2. 类课程助教

序号

课 程 名 称

任课老师

助教数量

1

中级微观经济学

钱雪松

1

李卫兵

1

彭代彦

1

杜立

1

2

西方经济思想史

姚遂

2

龙妍

2

3

货币银行学

高杨

3

沈淑琳

1

4

财政学

朱晓璐

3

5

博弈论

陈斌

3

6

程序设计基础(Python语言)

陈舜

4

7

国际结算与融资

李昭华

2

8

计量经济学基础

孙焱林

1

9

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

宋德勇、叶巾祁

3

10

发展经济学

张建华、孙雅

1

杨进

2

11

国际市场营销学

杨金阳

1

12

国际金融市场

韩民春

1

13

经济地理

邱慧芳

1

14

企业统计

梁敏

1

15

金融风险管理

张学功

2

16

公司金融

欧阳红兵

2

17

期权、期货与衍生证券

简志宏

1

18

时间序列分析

蔡必卿

2

19

国民经济统计

唐跃志

1


助教岗位工资:

1)课程+实验课助教:每月最高津贴为400元,最终发放金额以授课老师考核结果为准,津贴一次性考核发放(总津贴最高共2000);

2)课程助教:每月最高津贴为350元,最终发放金额以授课老师考核结果为准,津贴一次性考核发放(总津贴最高共1750)。


助教考核:

1、受聘学生登陆信息门户智慧华中大-办事大厅-搜索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选择类型-填写全部信息并输入授课教师工号-提交申请;

受聘学生填写时间:以每次考核通知时间为准

2、授课老师登陆信息门户智慧华中大填写考评内容并给出建议发放金额-审核通过;

任课教师填写时间:以每次考核通知时间为准

3、院系三助管理员登陆信息门户智慧华中大进行审批并参考授课老师建议金额确认本月津贴额度;

4、结果上报。



说明:

1.报名申请岗位时请认真选择第一志愿,并慎重、详细标注是否服从调剂以及调剂的第二、三志愿等,岗位匹配过程中因学生较多,时间较紧等原因,凡第一志愿不能录取的同学将参考调剂志愿,请大家务必认真填写。

2.附件2的《聘用协议书》是公布聘用岗位后,被聘用的助教、助管请各自的岗位负责老师签署正式聘用的协议书,也是各岗位开始上岗的重要证明,请大家按时上交(具体上交时间在公布录用名单中说明),否则将影响津贴发放。该协议书一式三份,负责老师、被聘用学生、研工组各持一份。

3.凡有意向且符合申请条件的硕、博士研究生将个人申请表(附件1)于216日(星期四1500交至学院三楼袁悦老师信箱(312办公室门口),并自行关注学院网站有关招聘的后续通知。请同学们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要求递交相应材料,逾期不候。

4.若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研究生工作组袁悦老师,电话:87542300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321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