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1-05 16:39:00点击次数:

各班级:

根据校历,2023年寒假为15-212日,为落实教育部、省市及学校关于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全稳定工作部署

1)宿舍防火防盗教育

离校应关闭宿舍、实验室水源、电源,不在宿舍、实验室存放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险品;打扫好宿舍、实验室卫生,维持环境干净整洁;离开宿舍、实验室时注意锁好门窗,不存放贵重物品。

2)疫情防控安全教育

深入学习了解国家防控政策最新调整,返乡旅途中和假期期间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发生新冠感染应积极开展康复治疗。

3)出行安全教育

禁止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体出游,不提倡自行组织集体出游。放假期间需要外出,要做到家长知情,保持通讯畅通,注意旅途中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出行安全。

4)防诈骗安全教育

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特别是冒充客服、刷单、虚假校园贷等类型,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防止各类以家教、兼职为由的骗局,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并上报辅导员。

5)网络信息安全教育

假期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个人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请各班级下载附件《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寒假安全温馨提示》(附件1),以线上形式开展集中教育学习,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


二、学生假期去向信息统计

春节留校学生情况精准摸排

对于因疫情等原因留校学生,学校拟进行集中住宿、集中管理。学院安排专人每天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一对一了解在校动态,密切关注思想行为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定期走访留校学生,亲切关怀学生学习生活状况。


三、寒假院系值班及安全应急工作

假期辅导员手机24小时畅通,若有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

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研工组

20231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