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经济学院2023年纪念胡吉伟塑像清明祭扫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4-03 10:47:36点击次数:

清明来临之际,为纪念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胡吉伟,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定于4月5日(星期三)上午10点在青年园举行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与经济学院学子一同缅怀英雄胡吉伟。

胡吉伟,男,1981年10月出生,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青团,生前系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00级学生。2001年7月31日下午,在其家乡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为救一名落水小学生不幸牺牲,年仅20岁。为表彰胡吉伟同学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学习胡吉伟同学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共青团中央决定追授胡吉伟同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胡吉伟同学一贯积极要求进步,勤奋好学。中学期间曾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雷锋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进入大学后,他先后担任班长、院学生会秘书部副部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朴实厚道,不计个人得失。他生活节俭,关心集体,关心他人,把义务献血的补贴给生活困难的同学。他舍己救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