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选拔2022-2023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20 18:37:16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本科生: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因期满等原因即将离任,为保证学生会工作的接续性,进一步加强学生会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章程》等相关文件,现决定选拔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院学生会新一任主席团由3个席位构成。主席团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1名,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

二、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资格条件

1.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具有较高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够广泛代表学生;

3.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公道正派、青春健康、简单阳光”的品格、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4.具有一年及以上学生工作经验;

5.具备牢固的专业基础和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秀,总加权平均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修读本专业必修课程无不及格情况;

6.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曾获得青年五四奖章、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或者在思想引领、师生服务、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同学优先考虑;

7.无违纪处分记录。

三、选拔程序

1.符合资格条件的申报者可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报名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审核同意后,请于2022102417:00前将相关申请材料发送至376146523@qq.com,并附个人简历、个人情况介绍、加盖院教务章的成绩单及成绩排名等相关证明材料,邮件命名为“姓名+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报名表”;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经济学院309办公室李曼菁老师。

2.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选拔筹备工作组组织资格审查,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并公示。

3.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进行选举,投票产生主席团成员人选并公示。

4.报学院党委审定后,确定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联系人:

李曼菁13871210613   宋捷15068139088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

2022102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