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2022年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1 18:08:23点击次数:

一、项目介绍

为培养中国最优秀的专业型和复合型金融经济专门人才,华中科技大学和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York University, 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推出人工智能硕士、商业分析硕士、金融硕士会计硕士留学项目。该项目为期两年:第一年为预科阶段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委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为学员开设为期一年的预备课程,将利用周末时间,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习准备课程;第二年开始是留学阶段,学生到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学习相关专业课程,修满学分后获得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相应硕士学位。该项目2022年招生工作已面向全国正式启动。

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北郊,是全加拿大综合规模第三大的综合类大学,也是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 。大学建立于1959 年,当时的约克大学被视作多伦多大学的分校只有76名学生,如今校园宽阔,共占地635 公顷,面积之大可以用一望无际来形容。学校设施全面,设有11个学院,24个研究中心,其学生数量超过5万人,教职员工也接近5000 拥有超过5000个来自于158个国家的国际生。

舒立克商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是加拿大最好的商学院舒立克商学院已经多次被评为全加第一和世界25强的商学院。舒立克商学院也是全加拿大第一所被评为世界前50名的商学院。该学院在美国外的商学院中排名第九,在全北美商学院排名中位于第13位。同时,舒立克商学院拥有的国际学生人数在全世界大学中排名第九,共有来自全世界54个国家的学生来舒立克商学院进修学习。

人工智能管理硕士项目:人工智能(AI)正在经历一场里程碑式的变革,改变着私营和公共部门。随着企业采用并投资人工智能技术,需要一种新的管理方式——一种将领导者的愿景与科学家对不断增长的专业知识体系的掌握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

为期12个月的全日制人工智能管理硕士(MMAI)旨在满足对具备技能和先进应用知识的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开发、评估、完善和实施人工智能相关应用和技术。沉浸式课程提供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方法和建模的技术基础,并结合核心业务技能。当学生们面对人工智能中的道德话题,如算法偏见、数据隐私和智能代理自主时,他们将探索一个批判性地演变的伦理景观。最重要的人工智能咨询项目(AICP)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通过设计管理方法来解决重大商业问题的机会。在德勤认知分析和可视化实验室工作的学生团队将与行业经理、技术人员、供应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互动,为客户组织提供解决方案。

商业分析硕士项目:随着商业分析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对大数据分析和解密的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舒立克(Schulich)商业分析硕士(MBAN)是加拿大首个此类课程,为期12个月,旨在为你提供工具和技术,使你成为这个不断发展、高需求领域的专家。该项目的高潮是一个分析咨询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学生将花两个学期的时间使用真实的数据为社区服务。与现实世界的大数据竞赛相呼应,学生将完成一个实际操作的、问题驱动的分析项目,并利用德勤认知分析和可视化实验室的先进资源开发适用的商业解决方案。他们将直接与行业领袖接触,发展技术和组织专业知识。所有舒立克(SchulichMBAN的学生在完成课程后都将获得SAS(统计分析软件)认证。

金融硕士项目舒立克金融硕士课程(MF)为学生提供了强大的现实世界训练和分析基础,这是在现代金融领域开展职业生涯的必要基础舒立克(SchulichMF是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的项目合作伙伴,CFA协会是金融专业人士的全球行业标准。MF课程涵盖了CFA知识体系的重要部分,使学生在完成他们的MF课程时,能够准备CFA所有三个级别的知识。学员还可以从CFA的在线资源、奖学金和行业交流活动中受益。

舒立克(SchulichMF是全球风险专业人士协会(GARP)授予的金融风险经理(FRM)称号的项目合作伙伴。MF课程涵盖了至少70%FRM一级考试内容,帮助学生在完成MF学位后准备两个级别的FRM考试。学生有权免费使用GARP的在线资源。他们也有资格申请GARP的奖学金和奖学金。此外,还可以参加GARP的交流活动。

会计硕士项目:经安大略省注册会计师协会(CPA Ontario)ACCA 认可,Schulich Master of Accounting (MAcc)是一个学术严谨、高度密集的全日制项目,旨在帮助学生为自己未来在专业会计领域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本课程的成功毕业生将准备参加注册会计师共同期末考试(CFE)。除了深入了解构成会计学科的所有子学科之外,他们还将加深在该项目的两个专业领域的专业知识:税务、担保和绩效管理。

 

二、招生专业、要求及课程设置

专业

预科课程设置

预科入学要求

人工智能

管理硕士

实分析与微积分、多变量及向量分析、向量、几何与线性代数、线性代数和线性规划、数据结构概论、商务沟通与企业文化托福/雅思英语

就读于国内优秀大学相关专业背景,接受跨专业申请

GPA3.2(4.0)以上

以及扎实的英语基础

通过华科经院的全英文面试

商业分析硕士

金融硕士

概率论、实分析与微积分、多变量及向量分析、向量、几何与线性代数、线性代数和线性规划、商务沟通与企业文化托福/雅思英语

会计硕士

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概率论与统计公司金融商务沟通与企业文化托福/雅思英语

三、项目优势

1、校际协议签署,双申请通道,录取认证有保障

项目内学生采取约克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申请,录取有保障;

项目学生授予双证:国外名校学位证书+华中科技大学结业证书

生归国后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认证。

2、第一年华科预科打基础,小班教学管理,缩短国外适应期

期一年的国内预科课程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严格细致的教学指导下,将为学生奠定坚实的专业课程以及商务沟通与交流等知识的基础。同时,赴海外留学前将接受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为期一年的中英文双语教学(主要是英语授课)与训练,能帮助学员在短期内适应海外的留学生活,并按时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3第二年世界名校强技能,实用学术兼具,求职深造双丰收

舒立克商学院(Schulich Schoo of Business)成立于1966年,自从2001年以来,就一直在Beyond Grey Pin-stripes的调查中排名在三甲之内,与韦士敦大学的毅伟商学院和多伦多大学的罗特曼管理学院一道,被美国经济周刊评为加拿大前三所顶级商学院。舒立克商学院在最近的经济学家、福布斯、Coporate KnightCNN ExpansionMBA排名中被评为加拿大第一,同时在金融时报的EMBA排名中也被评为全加第一。

4免费语言培训,接受跨专业申请

 

学员申请预科前暂不要求有托福/雅思等成绩(预科结束后需要提交相关成绩)。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将为项目学员在预科阶段的第一个学期提供免费的专业英语培训,使学员在达到托福/雅思成绩要求的同时,亦能全方位升听说读写能力。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招生名额总15左右。具体要求如下:

在校学生:有志于从事人工智能,商业分析,金融经济行业的211及以上在校学生(2017级、2018级本科生,专业不限,在20237月前能获得学士学位),能适应英文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其它人员:已经取得国内211大学学士学位、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或有志从事人工智能,商业分析,金融经济行业的人士,能适应中英文双语的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录取条件:进入预科阶段前,需要通过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形式为现场面试或网络面试),需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不需要提供雅思和托福等语言成绩,但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已参加雅思或托福,以及GREGMAT等英语考试且成绩优秀者。

*在正式被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录取之前,需要达到以下要求:

  • 通过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预科班课程的所有考核,成绩达到80以上;

  • 本科成绩的GPA达到3.4(满分4.0)或以上;

  • 英文水平要求:iBT100(单项不低于23IELTS7.0(单项分数不低于6.5分)。

     

    五、费用

人工智能管理硕士


第一年学费为6万元人民币,须一次性付给华中科技大学;

第二年学费参考当年舒立克商学院官方公布的实际学费,须一次性付给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

*两年学费均不含教材费,若学员中途提出退学,学费概不退还。

商业分析硕士

金融硕士

会计硕士


六、报名

报名程序

  1. 线上/现场报名提交报名申请表2)提交电子档/纸质申请材料

    3)笔试+面试;(4)等待录取通知;(5)办理正式手续、缴纳费用。

    申请材料

  2. 蓝底免冠照电子版

  3. 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中英版)

  4. 申请人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在读证明

  5. 中英文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或相关部门公章)

  6. 英语语言证明复印件(CET-4/CET-6/IELTS/TOEFL等成绩单)

  7. 两封英文推荐信(要有推荐人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8. 其他材料(各类考试证书或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申请该留学项目时不需要提供托福/雅思等语言成绩,通过项目语言成绩要求者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备注

    对申请者评估采用百分制,具体分数构成为:

    数学笔试35%;英语笔试35%面试30%

    所有报名资料均由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留学准备课程培训项目录取委员会审核,根据申请者的学历背景及笔试、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2022年华科经院11硕士留学项目QQ群:658731691


    咨询电话027-87557844王老师

    现场咨询地址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13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103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