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2022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2-25 18:24:16点击次数:

一、项目介绍

为培养中国最优秀的高级应用型和研究型金融经济专门人才,华中科技大学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以下简称UCR推出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和专业工商管理硕士留学项目。该项目为期两年:第一年为预科阶段UCR委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为学员开设为期一年的预备课程,将利用周末时间,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习准备课程;第二年是留学阶段,学生到UCR学习相关专业课程,修满学分后获得UCR相应硕士学位。该项目2022年招生工作已面向全国正式启动。

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简称UCR)是一所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距离洛杉矶一小时车程。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除了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为特点,位列U.S. News& World Report “全美教育多样化”排名第五。根据U.S. News& World ReportUCR被列为世界百所顶尖大学之一,UCR商学院荣获AAACSB认证,是U.S. News排名中的百强商学院。

UCR商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阵容,其中尤以会计、商业与金融、资讯科技与战略管理等领域最为突出。

会计硕士项目着重让学生通过研究真实案例与方案的活跃学习方式,加强培养学生的批判思考与沟通技巧。该项目培养的众多专业会计师,有些成为会计公司合伙人,也有些担任大型企业的财务总监,在公共或私人机构身居领导要职。
金融硕士项目旨在培养金融高管型人才。根据特许金融分析师和全球薪酬专家的专业知识要求来设置课程内容。金融硕士项目重视培养学生的金融理论与实务,帮助学生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金融市场操作的技术同时强调扎实的定量分析能力、决策、协调和组织能力。金融硕士毕业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可在银行、投资公司、风投公司、保险、证券、基金管理公司、企业财务部门及金融监管等机构工作。

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获得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 AACSB )认证。项目学生可根据自己兴趣选择不同的专业方向和相应课程,项目的课程不但强调理论学习,更注重与实务的结合,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从多个角度了解、学习管理学科的知识与操作。

 

二、招生专业、要求及课程设置

专业

预科课程设置

预科入学要求

金融硕士

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概率论、财务报表分析、金融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商务沟通与企业文化,托福/雅思英语。

通过华科经院的笔试

UCR的面试,

笔试内容为数学和英语

面试为全英文面试

工商管理硕士

会计硕士

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概率论、财务报表分析、金融经济学、商务沟通与企业文化托福/雅思英语。

三、项目优势

1、校际协议签署,录取认证有保障

申请者通过预科笔试和面试即可获得预录取offer

学科课程修完考核合格,语言分数达标,即可获得无条件录取offer100%保证录取。

项目学生授予双证:国外名校学位证书+华中科技大学结业证书

生归国后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认证。

2、第一年华科预科打基础,小班教学管理,缩短国外适应期

期一年的国内预科课程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严格细致的教学指导下,将为学生奠定坚实的专业课程以及商务沟通与交流等知识的基础。同时,赴美国留学前将接受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为期一年的中英文双语教学(主要是英语授课)与训练,能帮助学员在短期内适应UCR的留学生活,并按时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3第二年世界名校强技能,实用学术兼具,求职深造双丰收

UCR商学院荣获AAACSB认证,是U.S. News& World Report中排名前100的知名商学院。UCR商学院的硕士课程全美领先,课程内容涵盖广泛且富有挑战性,师资水准世界一流。同时,UCR商学院是十大分校中最大的商学院,拥有15,000名校友,学校的校友数量更是多达10万人以上。

4享有优先录取资格,免费语言培训,接受跨专业申请

达到项目录取要求并顺利完成国内段预科课程的学生,享有UCR的优先录取资格

学员申请预科前暂不要求有托福/雅思等成绩(预科结束后需要提交相关成绩)。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将为项目学员在预科阶段的第一个学期提供免费的专业英语培训,使学员在达到托福/雅思成绩要求的同时,亦能全方位升听说读写能力。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招生名额总25左右。具体要求如下:

在校学生:有志于从事金融经济行业的在校学生(2017级、2018级本科生,专业不限,在20227月及2023年7月前能获得学士学位),能适应英文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其它人员:已经取得学士学位、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或有志从事金融经济行业的人士,能适应中英文双语的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录取条件:进入预科阶段前,需要通过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组织的笔试和UCR的面试(形式为现场面试或网络面试),需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不需要提供雅思和托福等语言成绩,但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已参加雅思或托福,以及GREGMAT等英语考试且成绩优秀者。

*在正式被UCR录取之前,需要达到以下要求:

  • 通过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预科班课程的所有考核,成绩达到良好或以上;

  • 本科成绩的GPA达到3.0(满分4.0)或以上;

  • 英文水平要求:GMAT580或相对应的GRE分数,TOEFL80IELTS6.5(单项分数不低于6分)。

     

    五、费用

金融硕士


第一年学费为6万元人民币,须一次性付给华中科技大学;

第二年学费参考当年UCR官方公布的实际学费,须一次性付给UCR

*两年学费均不含教材费,若学员中途提出退学,学费概不退还。

会计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六、报名

报名程序

  1. 线上/现场报名提交报名申请表2)提交电子档/纸质申请材料

    3)笔试+面试;(4)等待录取通知;(5)办理正式手续、缴纳费用。

    申请材料

  2. 蓝底免冠照电子版

  3. 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中英版)

  4. 申请人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在读证明

  5. 中英文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或相关部门公章)

  6. 英语语言证明复印件(CET-4/CET-6/IELTS/TOEFL等成绩单)

  7. 两封英文推荐信(要有推荐人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8. 其他材料(各类考试证书或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申请该留学项目时不需要提供托福/雅思等语言成绩,通过项目语言成绩要求者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备注

    对申请者评估采用百分制,具体分数构成为:数学笔试25%;英语笔试25%;纸质申请材料10%(请认真准备齐全);面试40%

    所有报名资料均由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留学准备课程培训项目录取委员会审核,根据申请者的学历背景及笔试、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2022年华科经院11硕士留学项目QQ群:658731691


    咨询电话027-87557844王老师

    现场咨询地址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13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103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