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外事交流

美国哈佛大学讲席教授Richard Freeman受聘我校顾问教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2-23 10:07:20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鹃)2月22日上午,美国人文和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经济系讲席教授Richard Freeman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授聘仪式在经济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湛毅青颁发了聘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刘俊华、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授聘仪式。授聘仪式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主持。

仪式上,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介绍了Richard Freeman在经济以及相关学科领域获得的学术成就。湛毅青为Richard Freeman颁发聘书。

湛毅青对Richard Freeman的加盟表示欢迎,她指出,我校经济学院与哈佛大学经济系有着特殊的渊源关系。我校设立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就是为了纪念张培刚先生。这一讲座计划致力于邀请国际著名经济学家来华中科技大学讲学,而Richard Freeman教授正是享有世界盛誉的经济学家。作为张先生的哈佛校友,Freeman教授做客本期纪念讲座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Freeman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有利于我校在经济以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国际合作发展,提升我校经济学科的学术水平。

Richard Freeman对华中大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劳动经济学创新与专利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2月22日下午,Richard Freeman教授主讲第五届张培刚经济学院纪念讲座,就今年世界范围内及中国出现的专利爆炸现象进行了解释和分析,并就其背后折射的中国创新能力提出了独到见解。会场气氛热烈,有近300人的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