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外事交流

新西兰基督城市长访问团一行访问我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3-04-11 08:48:5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倩)2013年4月7日及4月8日,经济学院院长徐长生、党总支书记邓华和、副书记刘雅然亲切会见了新西兰基督城市长访问团一行。新西兰基督城市长鲍勃•帕克、基督城市厅国际关系部主任邓肯•山德曼、基督城-中国姐妹城市委员会主席伯纳德•邓肯、坎特伯雷大学商学法学院副院长凯文•福格斯和坎特伯雷发展局亚洲部主任冯跃进及基督城市长鲍勃•帕克夫人参与本次访问。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刚、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郑晶参与会见。

4月7日下午2点院103教室,来自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商学法学院副院长凯文•福格斯教授为我院2012级本科生详细介绍了坎特伯雷大学“2+2交流项目”,从四个方面讲述交流项目的优势。第一,他肯定中西两种不同的教育方式,他认为两者融合才能有最好的教育,交流项目正好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第二,交流项目对学生完善个人修养有很大益处,过程中可以与不同思想碰撞、开阔眼界;第三,坎特伯雷大学学习环境优美清幽,建筑历史感强,校园设施现代化,是个理想的治学之地;第四,坎特伯雷大学师资强大,例如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学校都设有专门的研究所。进入坎大学习并顺利获取学位的同学,在申请海外名校研究生时将有很大优势,此外坎大还将推荐优秀的学生进入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高校深造。活动结束后,福格斯教授向同学们发放交流项目宣传册,并与几位同学做了台下交流。

4月8日上午10点,基督城市长帕克一行到访经济学院,在参观了学院各项硬件设施后,在院307会议室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

徐长生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真诚表达了继续推进双方在深度和广度上合作的良好愿望。徐院长表示,此次基督城市长的到访,是学院历史上第一次外国城市市长访问,过去坎特伯雷大学和华中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也取得良好进展。希望今后我院和坎大在教师和学生交流以及合作研究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为双方师生构建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

基督城市长帕克先生感谢华中大经济学院的热情会见。他表示,基督城市会如新西兰政府持续保持深化同中国政府的关系一样,一如既往的重视与发展同华中大经济学院的合作,延续已有合作渠道的同时,寻求更广泛的合作机会。坎特伯雷大学商学法学院副院长凯文•福格斯教授十分肯定华中大经济学院往届赴坎大交流的学生素质,他认为双方师生从“2+2”交流项目中均获益良多。

会见结束后,徐长生院长向基督城市长帕克先生赠送了张培刚《农业与工业化》英文全集等礼品。

随后,基督城市长帕克先生在院103教室为2012级本科生们做了近一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帕克先生演讲语言朴实易懂,台风轻松自如。他三个方面描述了新西兰的基督城:第一,基督城有着上千年厚重的历史,在这里有古代和现代的碰撞;第二,他回忆了儿时的个人生活,从过去到现在,基督城都是个宁静、祥和的地方,非常适宜人们居住,同时,附近也有许多休闲的地方,新西兰的阿尔卑斯山脉就是旅游的极佳去处,人们可以在旅游景区滑雪、赏景;第三,与7日福格斯教授一样,帕克先生也称赞了当地优秀的教育,非常鼓励大家去基督城的大学深造。不得不提的是,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武汉这座城市进行交流时,帕克先生非常从容地回答了三个原因,一是因为100年前新西兰一位伟大的人物为中新交流做了很大贡献,二是因为他与华中大经济学院的学者一直有着密切的往来,三是因为交流项目能给中新两方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机会。

很快,见面交流活动进入尾声,帕克夫妇及随行的工作人员微笑着对同学们说:“Welcome to New Zealand!”为期两天的访问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