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微光成炬,伴你童行”——记武汉儿童医院阳光驿站第二次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4-17 19:39:0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团委 冉涛豪)2023年4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委二课实践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行到达了武汉儿童医院,顺利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微光成炬,伴你童行”阳光驿站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于14:30左右到达武汉儿童医院阳光驿站,医院对接的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交代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开始整理活动室内的玩具,将其分类收纳,摆放,并且打扫了房间内的卫生,为后续的活动营造了舒适、整洁的环境。

15:00左右,两个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进入了活动室。一进入房间,两个小朋友就对“模拟厨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志愿者立马为小朋友整理玩具,并且陪伴她们一起“切菜”,“煮饭”,“炒菜”等,氛围温馨和谐。

E6D742F211FC1F0751EC1BB192866BF5

随后,又陆续有小朋友走进活动室,志愿者都积极带领,陪伴他们。有的小孩在志愿者指导下画画,有的小孩一起组装玩具,有的小孩还同志愿者下起了棋……活动室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0614D45D34905B064C3B267E1B9634C8

3701B111569890209F814A9937AD02FC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阳光驿站活动接近尾声。16:30,志愿者在整理和清扫了活动室后,与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和小朋友告别后后集中返回学校。

055F7BFAC1706BD33A647057F1A320E9

IMG_001

志愿者李同学说,和小朋友相处关系很好,拍合照的时候还抱着她。参加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能够用自己的陪伴与引导帮助小朋友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开展。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和小朋友表现出了融洽的友谊关系。小朋友收获到了来自志愿者的温情与关怀;志愿者在活动中也通过陪伴,感受到小朋友的童真童趣,让爱在两方流动起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