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情系韵苑,馨德亦缘——记经济学院第十九届寝室文化节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3-27 17:20:4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黄栖梧)2023年3月23日下午14时30分,经济学院第十九届寝室文化节“情系韵苑,馨德亦缘”在经济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该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主办,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承办。辅导员老师彭鹤翔和李鸿鹏和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主席团郭荣冰、孙一丹、喻鸿宇以评委身份出席了本次活动。经济学院2022级部分同学在现场参与此次活动。

在观众有序签到入座后,活动以一支各参赛寝室提前录制好的介绍短片为序幕展开。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宣读比赛规则后,第十九届寝室文化节“情系韵苑,馨德亦缘”正式开始,经济学院舞蹈队表演的精彩开场舞,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活泼昂扬的气氛。

比赛开始后,六个参赛寝室按照活动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风采展示,借助幻灯片介绍各寝室的不同成员和寝室特色,并进行才艺表演。十栋217寝室“疯狂星期室”演唱田馥甄的《小幸运》,十栋216寝室“快乐老家”演唱周杰伦的《稻香》,十栋207寝室“陋室”表演舞蹈节选《爱如火》。

各寝室富有活力和创造力地展示了各自的精神风貌和寝室文化。八栋208寝室“乐乐长大了”表演了独特诙谐的舞蹈《琪琪恰恰蹦蹦拉拉》,十栋305寝室“米奇妙妙屋”演唱周杰伦《告白气球》,十栋220寝室“萌芽”表演舞蹈《酒醉的蝴蝶》。多种形式的才艺表演为大家带来了欢乐,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队伍能力大比拼”环节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在紧张激烈的知识竞答环节,各寝室派两名选手上台抢答有关“二十大”“党史”“华中大”“经济学院”等知识的题目,各寝室同学均展示出了丰富的文化储备和扎实的理论学习。随后各参赛寝室四名成员依次参与“你画我猜”游戏,进行默契考验观众们或被同学们的默契惊艳,或被有趣的乌龙逗笑,对各寝室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果由前期线上投票、现场评委打分、能力比拼环节得分和观众投票产生。主持人宣布结果后各寝室上台领奖,辅导员彭鹤翔、李鸿鹏为大家颁奖。比赛和获奖结果为,第一名八栋208寝室“乐乐长大了”获得500元购书基金,第二名十栋305寝室“米奇妙妙屋”获得300元购书基金,第三名十栋217寝室“疯狂星期室”获得200元购书基金。

第四名十栋216寝室“快乐老家”获得零食大礼包,第五名十栋207寝室“陋室”获得折叠桌子,第六名十栋220寝室“萌芽”获得多肉盆栽。辅导员彭鹤翔、李鸿鹏老师肯定了活动举办的意义,对各获奖寝室表示祝贺,并对本次活动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和展望。

颁奖结束后,主持人宣布经济学院第十九届寝室文化节“情系韵苑,馨德亦缘”圆满结束。辅导员彭鹤翔、李鸿鹏,党建主席团成员和实践部的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本学院寝室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特质,鼓励营造友好和睦的寝室氛围,建设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理念,促进劳动教育和劳动实践的发展;同时加强党建品牌工作,培养奋斗精神和团队意识。通过寝室文化节这一活动形式,共同建设更好的学院精神文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