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金融工作局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11 21:26:26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马文丽 摄影:何露雨)5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工作局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经济学院307会议室举办。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工作局局长吴家伟、副局长李君、干事吴三虎、简文清、刘燕、郭晨、余宇威、贺东来、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党委书记戴则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金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遂,教师代表王少平、范红忠、彭斌、杜立、魏杰、沈淑琳、代昀昊、王彬、赵钊、袁悦参与会议。

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主持。戴则健在开场环节中指出,学校学院一直以来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此次主题党日以“现代金融助推武汉科创中心建设”为主题,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推动学院与东湖高新区合作迈向新阶段。

主题学习的以第一个环节由经济学院研工组组长袁悦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主题党日集体学习部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吴三虎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出要求我们要以全局的眼光、大局的思维,更好地服务国家的金融战略。经济学院彭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的新需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君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强调了金融是经济的“血液”,应当更加重视金融对于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领学环节结束之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现代金融助推光谷科创中心”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经济学院王少平、崔金涛、代昀昊、彭斌、杜立、姚遂、魏杰、沈淑琳、赵钊、王彬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科学研究,对该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最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局长吴家伟和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做总结发言。

吴家伟介绍了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从金融创新、金融招商、金融服务和金融稳定介绍了金融工作局的组织职责和工作内容,并指出金融工作局目前工作的重难点,以及与经济学院后续合作的可能性。

2C791

张建华认为本次“结对子”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能够让学院科研和学习更好回应国家需求。他认为经济学的使命是服务国家战略主题,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双方合作探索现代金融助推光谷科创中心发展模式的一个“双赢”的方式,一方面从学理研究为东湖高新区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思考,另一方面东湖高新区的鲜活金融案例给学院提供了丰富的案例研究素材,他还认为双方今后在企业服务培训、案例专题研究等方面可以有进一步的合作。

31C58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东湖高新区金融工作局与经济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与地方金融机构在党建工作和产学研融合方面的重要性,探索了现代金融服务光谷科创中心的产学研合作的可能性,为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