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奖贷资助

经济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26 15:03:11点击次数:

为做好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管理办法》、《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201802版,以下简称《细则》),现就做好2019年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1.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为申请制逾期未申请者视为弃权处理

  2. 申请材料纸质版本交到经济学院研工组311室赵广燕老师处,或者学院三楼赵广燕老师信箱,申请材料电子版本发到公共邮箱 hustecoyjs2016@163.com申请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201910月14日中午12点

3、申请条件:根据学校最新文件,申请者需要满足如下基本条件,见《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201802版)

4、申请材料提交与上报清单

(一)纸质材料:所有纸质材料按以下顺序,以透明文件夹夹好提交

1)、经济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自评表(见附件7),1式一份;

2)、926日起,登陆“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完成在线申请,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签字盖章一式二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见附件1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中“申请理由”应从研究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和创新实践成果及发表论文(含题目、期刊名、页码及收录情况)等方面阐述。“推荐人”原则上由导师签字。

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博生在取得博士学籍当年,应按硕士身份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于硕士学号已注销无法从智慧华中大登陆,请从以下链接登陆进行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学号登录已经放开。
网址   http://yjs.hust.edu.cn/ssfw/login_db.jsp
用户名 学号
密码  身份证后六位

3)评奖工作突出党支部的主导作用,各研究生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实事求是,客观评价,对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守则》,对党支部所辖范围内每一位参评同学予以界定,认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奖党支部鉴定表》(附件2),报送院系党委,院系党委综合评价,有一票否决权,再提交院系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议;

4国家奖学金推荐研究生个人展示材料一份(材料要求见附件3

5国家奖学金推荐研究生成果证明材料制作成 PDF 文件一份,以“院系代码+学生姓名+成果展示”命名,要求见附件4

6)证明材料:《细则》规定的申请材料,所有得分项目的证明材料(如学生工作的聘书、获奖证明复印件,论文发表的复印件)、及其它证明材料;

(二)电子材料:所有电子材料压缩打包,以格式2019年经院研究生国奖】+【姓名】+【电话】进行命名,发送到hustecoyjs2016@163.com  

1)、经济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自评表(1式一份)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国家奖学金推荐研究生个人展示材料(与纸质版相同)

4)、国家奖学金推荐研究生成果证明材料制作成一个PDF格式文件一份,以“院系代码+学生姓名+成果证明”命名;

5、初步定于10月15下午进行材料初审,18日举行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大会,入围答辩者名单将通过学院网站学工通知发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6当年毕业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申请资格。研究生凡在奖学金评比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证属实,取消当事人两年各类奖励评奖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7、社会公益:“四个一”回馈社会回馈母校

凡是获评同学,需要完成以下事情:

  1. 做好一次分享:面向院系或全校学生做一次成长经验分享,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和自己的科研、学习和成长经验与其他同学分享交流;(提供活动的宣稿和照片)

  2. 讲好一个故事:以讲故事的形式描述自已获奖的心路历程,以图文、文字、歌曲或小视频等等要求见附件6,提交形式不限;文件命名规则:学号+姓名,2019 年 12 月 10 日以前发送至邮箱:hustecoyjs2016@163.com

  3. 参加一项实践:在校期间至少参加一次学校或者学院组织的政府或企业走访实践 活动,或者参加一项挂职锻炼项目;

  4. 帮助一位同学: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共同进步。

    研工部按时足额发放研究生国奖获得者的奖金,院系自行组织“四个一”活动,研究生国奖实践要突出国资委央企、国防军工、基层政府治理的导向,填写《国奖实践活动统计表》(附件5)材料齐备后研工部发国奖证书;

    8、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工作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是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效手段;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各项工作。

    2)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

    各单位要在评审过程中引导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是党和国家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要广泛宣传获奖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激发广大在读研究生勤奋学习、专心科研、积极向上的热情;要引导获奖学生合理使用奖学金。

    3)公正、公开、公平、择优做好评审工作。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评审标准,细化评审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评审工作;要创新工作形式、严把评审标准、确保获奖学生的优秀质量。研究生凡在奖学金评比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证属实,取消当事人两年各类奖励评奖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99月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