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奖贷资助

【三助】经济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招聘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2-27 09:38:29点击次数:

1.三助制度:所有参与三助选拔的同学需认真掌握《经济学院研究生学业助学金管理条例》、《经济学院研究生兼任本科课程助教管理细则》等文件。

2.岗位类型:本次选拔助教、助管岗位。

3.面向对象:助教岗位针对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助管岗位针对全体硕士研究生。岗位要求请参照岗位设置表格中的备注栏。

4.招聘原则:公平、公正、公开。

5.招聘流程:发布通知—自愿报名—岗位匹配—公布聘用结果—签署聘用协议—正式上岗。


【助教岗位】

任职资格:担任课程助教须曾学过该门课程且成绩优异,能完成该课程的批改作业、答疑等工作。

工作基本要求:助教须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进行作业批改、随堂听课、辅导答疑,参与实验教学,协助指导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参加考试监考辅助工作和评卷工作,协助参与创新实践实习,并完成任课教师交代的其他合理事项。其中(1)类课程+实验课助教学期工作总时间原则上为200小时,(2)类课程助教学期工作总时间原则上为100小时。具体要求请与各任课教师沟通。有意申请者可以提前与相应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并按要求提交申请。

助教岗位设置:

(1)类课程+实验课助教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助教数量

计量经济学

杨继生、魏杰

2

孙焱林

2

证券投资学

田映华

3

高级宏观经济学

徐长生、易鸣

2

财务管理

左月华

1

电子商务

方凌云

1

(2)类课程助教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助教数量

中级微观经济学

彭代彦、钱雪松、李卫兵

6

国际商务

许小平

1

商务英语写作

1

西方经济思想史

姚遂

2

财务报表分析

刘方池

1

财政学

王健

3

博弈论

易鸣、唐莹

4

货币银行学

王红

3

唐齐鸣

1

国际结算

李昭华

2

统计学

唐跃志

1

国民经济统计

1

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

宋德勇、杜立

2

发展经济学

杨进

1

汪小勤

1

国际市场营销学

范红忠

2

经济地理

邱慧芳

1

跨国公司

周记顺

1

金融工程学

简志宏

2

期权、期货与衍生证券

1

金融风险管理

张学功

1

公司金融

欧阳红兵

1

保险学

梁敏

1

企业统计

1

时间序列分析

蔡必卿

2

中级金融理论

(要求助教能使用python或stata进行编程)

乔帅

2

抽样方法

周少甫

1

助教岗位工资:

(1)课程+实验课助教:每月基本津贴为400元,浮动津贴为0-100元,分5个月发放;

(2)课程助教:每月基本津贴为200元,浮动津贴为0-50元,分5个月发放。

助教考核:

1.助教需每周在研工部OA平台上填写工作计划,研工部会在每月津贴发放之前检查周计划完成情况,没写周计划的将影响整个学院助教津贴发放。

2.助教按月进行考核,由受聘学生在每月10日之前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兼任助理工作考核表》,对上个月及本月初工作进行考核,经岗位指导老师签属意见交学院研究生工作组汇总。未按照要求提交考核表的助教,停发当月津贴。

3.学院研究生工作组根据任课教师考评意见上报当月津贴发放额度,考核为“好”的当月浮动津贴为(1)类100元;(2)类50元;考核为“良好”的当月浮动津贴为(1)类50元;(2)类25元;考核为“合格”的当月浮动津贴为0元;考核为“不合格”的停发当月全部津贴。


【助管岗位】

助管岗位设置

助管类型

负责教师

助管数量

岗位具体要求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助管

赵广燕

1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助管须值班,每周3个半天,协助完成辅导员交待的事务。

实验室助管

鲁瑞玲

2

学院实验室助管须不定期在报告厅音控室值班,并协助完成负责老师交待的事务。男生优先。

助管岗位工资:

(1)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助管:每月基本津贴为400元,浮动津贴为0-100元,分5个月发放;

(2)实验室助管:每月基本津贴为200元,浮动津贴为0-50元,分5个月发放。

助管考核:

1.助管需每周在研工部OA平台上填写工作计划,研工部会在每月津贴发放之前检查周计划完成情况,没写周计划的将影响整个学院助管津贴发放。

2.助管按月进行考核,由受聘学生在每月10日之前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兼任助教工作考核表》,对上个月及本月初工作进行考核,经岗位指导老师签属意见交学院研究生工作组汇总。未按照要求提交考核表的助管,停发当月津贴。

3.学院研究生工作组根据任课教师考评意见上报当月津贴发放额度,考核为“好”的当月浮动津贴为100元/50元;考核为“良好”的当月浮动津贴为50元/25元;考核为“合格”的当月浮动津贴为0元;考核为“不合格”的停发当月全部津贴。


说明:

1.报名申请岗位时请认真选择第一志愿,并慎重、详细标注是否服从调剂以及调剂的第二、三志愿等,岗位匹配过程中因学生较多,时间较紧等原因,凡第一志愿不能录取的同学将参考调剂志愿,请大家务必认真填写。

2.附件2的《聘用协议书》是公布聘用岗位后,被聘用的助教、助管请各自的岗位负责老师签署正式聘用的协议书,也是各岗位开始上岗的重要证明,请大家按时上交(具体上交时间在公布录用名单中说明),否则将影响津贴发放。该协议书一式三份,负责老师、被聘用学生、研工组各持一份。

3.凡有意向且符合申请条件的硕、博士研究生将个人申请表(附件1)于3月4日(星期日)下午18:00前交至学院三楼施博书老师信箱(312办公室门口),并自行关注学院网站有关招聘的后续通知(恕不一一电话通知,如有遗漏,后果自行承担)。请同学们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要求递交相应材料,逾期不候。

4.若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研究生工作组施博书老师,电话:87542300。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2月27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