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招募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志愿者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7-02 10:43:45点击次数:

为帮助本科2019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融入经济学院大家庭,经过经济学院第二十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讨论,报经济学院分团委批准,面向我院本科2018级学生公开征集志愿者若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申报条件

本次采取自主报名形式,以下三个条件满足其一即可报名:

1、大一上学期成绩位列专业前50%,愿意且有耐心解答学弟学妹在学习上的疑问,给予学习上的帮助;

2、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大学期间有一定的班级、学院或者校级组织学生工作经验;

3、为人有责任心,乐于奉献,具有热情和耐心,能够履行好学长学姐的职责。

二、志愿者产生的具体程序

1、申请人递交《经济学院迎新志愿者申请表》;

2、由经济学院第二十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综合考虑,报经济学院分团委批准,公示后无异议方可正式成为志愿者。

三、申请人准备工作

在附件下载申请表,并请于7月8日晚上10点前将申请表电子档发送至邮箱husteco_su@163.com,文档命名:志愿者+18+专业+姓名

四、志愿者的工作

1、暑假期间积极与所负责的新生取得联系,并针对新生所提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2、开学初,按约定时间、地点接应新生及家长,并引领其至宿舍楼栋,安排入住等事项;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告知入校后注意事项,并帮助处理其他未尽事宜;

3、对学弟学妹给予生活上、学习上的帮助,促进其更快更好融入到大学生活;

4、志愿者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展示窗口,需礼貌待人,充分展示华中大学子的风采。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9年7月2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