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2019年度经济学院优秀义工评选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12 09:36:04点击次数:

为发挥院系优秀义工的榜样作用,宣扬无私奉献的义工精神,激发广大经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对在义工活动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发放“优秀义工证书”并进行奖励。借此在全院乃至全校学生中,树立一批热爱义工、无私奉献、勇于进取的模范,扩大义工的影响,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

一、基本条件

1.面向对象为经济学院全体本科生,参评者自愿报名,提交申请材料。优秀义工的评选活动每学年举行一次,参评者大学本科期间可以报名一次(以获奖为准,获奖则不可再次申请),报名学年自行选择;

2.参评人思想积极向上,品格优良,生活态度端正,乐观开朗,热爱公益,积极参加义工活动。

3.每年评选名额为8人,择优评选。

二、评选标准

1.被评选人需在活动中积极负责,按时按质、用心地完成义工活动,且不含无故请假、无故旷工、不尊重服务对象情况等较恶劣情况;

2.参加过15个或以上数量的义工活动,且工时数大于30,具体活动不限;

3.工时计算要求:某一次具体活动工时以20%的比例算于总工时数(如一次活动的工时为20,则只有4工时记录进总工时),最后总工时大于或等于14(即总工时大于或等于70);

4.符合第一点,并满足2或3任意一项,且提交真实证明材料的义工,可参评申请优秀义工证书;

5.暑期进行边远贫困地区支教的同学可以直接评为优秀义工(单列不占名额),仍需填写申请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

三、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申请材料上交

时间:6月中上旬(具体时间结合实际调整,下同)

参加评选的同学将准备好申请表(可电子版打印或手写)以及材料(均为纸质),上交给班级资助委员,班级资委于6月17日22点前将材料汇总交给经济学院资委义工部相关负责人。

第二阶段:材料评审及复核

时间:6月18日-20日

由经济学院义工部进行初评,统一对上交材料进行审核筛选,评选出20名符合条件的参评者。经济学院资助委员会主任和各部门部长对初评通过的材料进行复核,择优评选出8名经济学院优秀义工,并将评选结果交由学工组辅导员进行最终评审。

第三阶段:结果公示

时间:6月中下旬

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由经济学院资委义工部获评同学统一发放荣誉证书以及相关奖励。

四、报名方式

申报材料包括:

1.申请表(见附件一)填写电子版后打印,或打印后手写,申请表必须附照片。

2.相关活动证明截图。打开学工系统,选择常用服务>义工活动>我的工时,截取本人姓名、所参与活动以及工时数量等信息。把截图整合成word文档并打印。

3.若参与活动不申请工时(如爱心培智等),可以找相关活动负责人或相应单位提供签到表等证明材料,参评者提交材料复印件并附上负责人签名确定即可。

参加评选的同学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上交给班级资助委员,班级资委于6月17日22点前将材料汇总交给经济学院资委义工部相关负责人。

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

2019年6月12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