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30 16:17:53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

暑期社会实践旨在鼓励大学生主动投入社会,关注社会现状,让学生早日认识社会。2018年全院共有28支实践队向校团委申报立项,近三百名同学加入了此次实践活动,足迹踏遍陕西、甘肃、山东、广州、上海、湖北、广西、云南、贵州、重庆、北京、天津、安徽、河南、浙江、四川等数十个省市,现启动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要求】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所有全日制在籍学生均需在2019年暑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占1.5个必修学分。

【活动流程】


内容

时间

1

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5月12日

2

组建队伍

5月1日-5月15日

3

确定主题、地点以及指导老师

5月1日-5月19日

4

撰写实践计划、申报立项、申请基金、开介绍信、买保险、联系实践基地等

5月20日-6月中旬

5

开展实践

7月2日-7月31日

6

撰写报告

8月1日-8月20日

7

评优表彰

9月初

1.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定于2019年5月12日(周日)晚上7点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需所有同学参加。

2.组建队伍

所有同学在年级范围内自由组建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并确定各个队员的职责(如:队长、副队长、安全员、通讯员等),每支队伍的人数有严格限制,建议为6-10人,且不少于3人。组队结束后以团队为单位将组队情况告知二课实践部,组队完毕后队长加入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群:1018445962。

注意:组建实践队伍需在院内进行,不允许跨院系组队。

3.确定主题、地点和指导老师

实践主题:回顾筑梦七十载,迈步圆梦新时代

各队伍讨论确定本队伍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地点和指导老师,实践主题要紧密结合经济学科,有研究价值,实践地点要便于实践开展,实践过程和总结报告采用经济研究和分析方法,每个团队必须配备专业指导老师。选题不合适的团队将不予立项。具体方法参考《经济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

4.撰写实践计划与申报立项、基金申请、开介绍信与购买保险和联系实践地等

团队成员一起撰写实践计划(策划),队长填写《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申报登记表》(附件1)、《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信息登记表》(附件2),并将三者发至二课实践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团队自行寻找并申请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基金。

团队把需要调研的单位汇总给二课实践部,统一开具校团委介绍信,并为团队所有队员购买专门的保险。

在实践开展的前两三个星期左右提前联系实践地(有些单位需要团队提前发介绍信传真给对方单位)。

5.开展实践

团队要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实践地点开展实践,实践过程中队伍安全员要做好安全签到工作,保证安全第一。并积极进行实践宣传。

6.撰写报告

团队要在规定时间内撰写并提交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学院学工组和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均需提交一份,届时统一由分团委二课实践部收齐。

7.评优表彰

在经济学院立项的团队可以填写自评表(后续发布),复核后确定参与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评优的入选团队,入选团队进行答辩。

奖励规定:

暑期社会实践如意奖学金一等奖,一支队伍;

暑期社会实践如意奖学金二等奖,二支队伍;

暑期社会实践如意奖学金三等奖,三支队伍;

根据院级评优情况,结合团队选题立意、实践成果,并参照排名,团队也可被学院推荐申请“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华中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华中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分团委二课实践部部长李皓宇联系(联系电话:15271837163 qq:929225840)。

经济学院分团委

2019年5月

附件:《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申报登记表》(附件1)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信息登记表》(附件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