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开展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我为经院建言献策”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01 14:41:47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各年级、各班级: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二十次学代会”)即将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经研究,决定开展“我为经院建言献策”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出方式

第二十次学代会年级代表团及正式代表具有提出提案的资格,提案实行团体提案代表提案两种方式。团体提案以年级代表团为单位提出,代表提案以正式代表个人或者联名提出。每年级代表团需提出至少1个且不多于2个团体提案。代表提案由代表本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提出,在年级学生会的指导下审定,提案数量不做要求。

二、提案内容

提案应当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科建设,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为学院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各代表应充分了解和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经广泛调研和科学论证,为我院建设贡献智慧。

三、提案格式

提案应一事一案,内容实事求是,主要观点及建议简明扼要,做到摆事实情况、作原因分析、提具体建议。主要包括以下五部分内容:

1.案名:即建言献策的题目。

2.简述:即用简明的文字说明提案聚焦的问题,简述要与案由、案据、方案一致。

3.案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包括提案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好有可行性调查及分析。

4.案据:即提案的基本依据,根据问题、情况,对照有关法律法规、社会公德等进行分析。它是提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有理有据,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切忌笼统、空泛。

5.方案:即针对案由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或措施。可以另附调研报告、可行性分析报告等。无具体建议或措施的,将作为意见或建议处置,不列为大会提案,“一案多事”的提案属无效提案。

提案具体格式模板附后。

四、提案要求

1.工作要求。提案工作是同学们主动服务学院发展、主动参与学院治理的重要载体,是学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生动形式,是第二十次学代会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请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好提案征集工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向大会提交优质提案。

2.提交方式和具体时间。请各年级于3月8日(周五)下午5:00前报送提案(团体提案和代表提案由各年级学生会汇总后报送)。电子版发送husteco_su@163.com。

3.其他。征集到的提案,经第二十次学代会组织委员会审议通过后,予以立案。

未尽事宜,请与学代会筹备工作组联系。

郭 宁15527306401

徐乐天15827591184

沈屹珊15827352591

附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我为经院建言献策”提案书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9年3月1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