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度本科生 “标兵寝室”、“优秀寝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01 16:43:11点击次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寝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净化、美化寝室卫生环境,营造寝室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寝室单元的文化建设,推进我校先锋社区、学习社区、平安社区、美丽社区、活力社区的“五型社区”建设,学校决定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标兵寝室”、“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寝室。

二、评选条件

评选条件参照新修订《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办法》执行(见附件一)。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优秀寝室”评选

1.申报环节61日——66日):寝室成员填写《华中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度本科生“标兵寝室”“优秀寝室”申报表》(见附件二)提出申请,参照《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指标体系评分表》(见附件三)进行自评,并于2018年6月6日(周三)下午下班前将申报表及评分表(纸质版以及电子版)交至辅导员处

2.院(系)评选环节(6月7日-6月11日)学院根据申报情况选出“优秀寝室”名单,并在学院公示后上报至学校学生工作处;

3.学校组织抽查(612日——613日):学校学生工作处组织人员对院(系)上报“优秀寝室”名单开展抽查工作,参照抽查结果确定本年度“优秀寝室”获评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二)“标兵寝室”评选

1. 院(系)推选环节(61日——611日):寝室成员提出申请,院(系)在本单位评选的“优秀寝室”名单中推选寝室参加学校标兵寝室评选;

2. 学生工作处组织评选(612日——613日):学生工作处组织人员对各院(系)推选的寝室开展卫生纪律检查及材料评分,确定入围“寝室风采展”答辩活动名单;

3. “寝室风采展”答辩活动(617日(暂定)):入围“寝室风采展”答辩活动的寝室结合PPT对本寝室的寝室卫生、寝室学风及寝室氛围等进行答辩展示,可配合适当的节目形式展现寝室风貌,最终结合卫生纪律检查、材料评分及现场展示环节评分,评选本年度“标兵寝室”。

四、表彰和奖励

学校为获评标兵寝室和优秀寝室的集体颁发奖牌,为每一名寝室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经济学院学工组 彭鹤翔 电话 027-87542300。

附件一:《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办法》 附件一:《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办法》.docx

附件二:《华中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度本科生“标兵寝室”“优秀寝室”申报表》 附件二:《华中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度本科生“标兵寝室”“优秀寝室”申报表》.doc

附件三:《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指标体系评分表》 附件三:《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指标体系评分表》.docx

经济学院学工组

2018年6月1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