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组建经济学院“新青年下乡先锋服务队”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4 09:46:01点击次数:

全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号召,为我院党员搭建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平台。经与武汉市江汉区协商,我院拟组建若干支经济学院 “新青年下乡”先锋服务队(以下简称“先锋服务队”),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新青年下乡”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是全面复兴大武汉的新举措,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机制,提升青年学生能力的新舞台。根据《2018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方案》安排,我院与江汉区结对开展相关活动,活动持续时间为2018年4月至2018年12月。

二、工作内容

根据《2018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方案》相关要求,将利用周末及暑期时间,选派我院先锋服务队定期前往江汉区,重点开展“进社区、进楼宇、进园区”的“三进”活动,担任 “思想引导员、党建指导员、民意调研员、团建宣传员和为民服务员”。以此活动为契机,为我院党员创造深入基层,了解市情、社情、民情的机会,引导我院党员在城市社区、生产一线亲身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在武汉的成功实践,引导我院党员在实践中增强“四个自信”,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塑造崇高品格。

三、管理机构

学院负责先锋服务队招募,并指派专职教师担任先锋服务队指导教师,跟踪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及总结宣传;各服务队与江汉区进行岗位对接,并在学院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四、招募要求

1.每个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至少组建一支先锋服务队;

2.每支先锋服务队由3-5名党员组成,需明确队长、安全员、宣传员各一名;

3.先锋服务队成员要求思想素质高、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有意愿参与基层就业,参与西部计划、选调生者优先。

五、保障机制

1.先锋服务队开展的各项活动可纳入各项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评选,并做相应加分;

2.先锋服务队成员可在结束工作后,获实习鉴定及经历认证。

请各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25日之前填写《经济学院“新青年下乡”先锋服务队信息统计表》发送到邮箱1539641661@qq.com。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2018年4月24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