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第七届“胡吉伟班”创建活动入围名单及细则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3 23:52:44点击次数:

经自主报名、资格审核,经济学院对2018年第七届“胡吉伟班”创建申请材料进行预选,研究生班主任自评、经济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评分,现将入围名单、初赛及决赛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入围名单

编号

班级

班长

团支书

1

金融1701班

刘子恒

徐英宁

2

金融1702班

冯贺

阚鹏磊

3

金融学(国际交流)1701班

梁子瀚

罗司琳

4

金融工程1701班

鲍淑娴

郑好

5

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

陈靖琪

丁浩然

6

国际经济与贸易1702班

何雅琴

杨若恺

7

国际商务1701班

余鑫哲

梁鑫

8

经济1701班

李铭萱

邱宇航

9

经济统计1701班

任逸敏

赵鹏志

10

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

张桐川

李薇

二、初赛细则

1.初赛时间:2018年4月26日晚18:30

2.初赛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

3.初赛顺序抽签:

(1)时间:2018年4月19日下午14:30

(2)地点:经济学院310会议室

4.初赛赛制

(1)初赛形式:初赛由班级建设方案文本撰写和现场答辩展示组成。

(3)班级建设方案:班级建设方案由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四个方面组成,具体格式见附件一,此项占总得分的30%。

(4)现场答辩展示:各班级根据抽签顺序由低到高依次进行展示我的“胡吉伟班”+班级特色秀,此项占总得分的60%。

·我的胡吉伟班:班级派出学生代表做班级介绍,展示班级在“胡吉伟班”创建过程中的系列活动以及本班对于吉伟精神内涵的理解。展示形式自定,ppt、视频均可,限时3分钟。

·班级特色秀:各班以展示班级风貌、突出团队精神、突出本班特色、传承吉伟精神为宗旨表演一个节目,节目形式、内容不限,各班自定主题,要求全面挖掘班级中人才,展现班级整体形象和风采,限时5分钟。

(5)评委提问:每班班级代表回答评委问题,评委根据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此项占总得分的10%,限时2分钟。

(6)结果公布:根据以上总得分取前4名作为胡吉伟班创建班级。

5.组织形式

4月23日18:00前,各班级需通过官方邮箱向经济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提交PDF格式及Word格式的班级建设方案,文档应命名为“顺序.班级名称”如“1.金融学1701班”并形成压缩包再行发送。4月24日18:00前,所有班级需提交初赛现场需使用的所有材料,规则同上。所有班级应在初赛当天提前2小时到达现场进行调试彩排,初赛开始前30分钟不再允许任何调试。

三、决赛细则

1.决赛时间:2018年5月3日晚18:30

2.决赛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

3.决赛顺序:

根据初赛结束现场抽签顺序。

4.决赛赛制

(2)决赛形式:决赛由班级答辩展示和交接仪式组成。

(3)班级答辩展示:各创建班级根据抽签顺序由低到高依次进行展示班级建设方案及阶段性实施情况总结+新时代的胡吉伟精神创新内涵总结,限时5分钟;

(4)评委点评、提问:评委根据答辩内容进行点评和提问,限时3分钟。

(5)结果公布:根据申报材料预选得分、初赛得分、以及决赛现场表现决出第七届“胡吉伟班”。

5.组织形式

5月2日18:00前,各创建班级需通过官方邮箱向经济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提交决赛现场需使用的所有材料,文档应命名为“顺序.班级名称”如“1.金融学1701班”并形成压缩包再行发送。所有创建班级应在决赛当天提前2小时到达现场进行调试彩排,决赛开始前30分钟不再允许任何调试。

附件一: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班级建设方案

经济学院学工组

2018年4月13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