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案例分析大赛】第十五届“凡普金科杯”华中地区案例分析大赛决赛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15 09:24:29点击次数:


一、基本信息

1.决赛时间:2017年12月17日18:30

2.决赛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

3.决赛顺序:

顺序

队伍

1

浮光跃金队

2

JOY团队

3

CEO团队

4

Bright Star

5

Ability Team

6

融奕队

7

爱拓队

8

Royal Team

二、决赛赛制

1.决赛赛制:自选案例答辩+公选案例车轮战+巅峰对决

2.决赛形式:决赛由自选案例文本撰写和现场的自选案例答辩、公选案例车轮战、巅峰对决三轮比赛组成。

(1)现场第一轮:团队风采展示、自选案例展示、参赛队伍答辩。团队风采展示限时1分钟,自选案例展示限时5分钟。参赛队伍答辩包括3分钟的评委提问和点评环节。综合30%的文本成绩及70%的答辩成绩,排名第一的队伍进入巅峰对决,排名二到四名的队伍进入第二轮,排名第五的队伍获得三等奖,排名末三位的队伍淘汰;

(2)现场第二轮:进入第二轮的三支队伍按照第一轮名次顺序由低到高依次对决赛公选案例进行展示(不含答辩环节),限时5分钟。前两支队伍展示完毕后,评委举牌决定暂时安全的队伍;第三支队伍展示结束后与先前暂时安全的队伍相比较,由评委举牌决定进入巅峰对决的第二支队伍,其余两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3)现场第三轮:观点阐述、互相提问、评委提问。大赛组委会现场公布一个热点商业案例,两支队伍现场抽签决定各自的分析角度,阐述分析思路,提出解决方案,并相互提问和答辩。进入第三轮的比赛的队伍在获取案例后有10分钟的准备时间。两支队伍按照进入第三轮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2分钟的观点阐述。在互相提问环节,提问方最多可提出3个问题,回答方共有3分钟的回答时间,从先进入决赛的队伍开始提问。互相提问环节结束后,是3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评委提问结束后,每位评委与大众评委进行投票,每位评委一票三分,大众评委一票一分,决出本次比赛的冠军与亚军。

注:大众评委将由每支队伍带领三名大众评委组成。

三、组织形式

1.12月10日18:00前,所有参赛队伍需通过官方邮箱向大赛组委会提交PDF格式及Word格式的自选案例文本,文档内应不包含任何能辨别出参赛队伍、参赛队员的相关资料,文档应命名为“顺序.队伍”如“1.浮光跃金队”并形成压缩包再行发送。12月15日18:00前,所有参赛队伍需提交决赛现场需使用的所有材料,规则同上。所有参赛队伍应在决赛当天提前3小时到达现场进行调试,决赛开始前30分钟不再允许任何调试。

2.调试安排:从15:30开始,每支队伍按照答辩顺序依次拥有15分钟的优先调试时间。如:15:30-15:45,是浮光跃金队的优先调试时间,若浮光跃金队不在场,其他队伍可进行调试;无论此前情况如何,15:45-16:00是JOY团队的优先调试时间。以此类推。队伍的优先调试时间到17:30截止。17:30进行一次彩排,18:00后不再允许任何调试。

第十五届“凡普金科杯”华中地区案例分析大赛组委会

2017年12月13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