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案例分析大赛】第十五届“凡普金科杯”华中地区案例分析大赛通知及具体要求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01 09:27:17点击次数:

     为促进学术思想融合,加强校企对话,我校特举办第十五届“凡普金科杯”华中地区案例分析大赛。本次大赛是以开放交流、学术创新为宗旨,是涉及广泛、内容综合的思想研讨和交流活动。

一、大赛时间表

活动时间

活动流程

11月10日19:00

案例分析大赛培训交流会,公布公选案例

11月20日22:00

报名截止,公选案例分析提交截止

11月24日

揭晓复赛入围队伍名单

12月2日

复赛

12月3日

公布决赛名单,公布决赛案例

12月11日

提交决赛自选案例分析

12月17日

决赛










二、大赛赛制

(一)初赛—公选案例分析文本撰写

初赛形式:案例分析大赛培训交流会举办后,大赛组委会通过百度云在案例分析大赛培训交流会现场及官方渠道(见后文)公布A、B两个公选案例及案例分析文本撰写的规范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公选案例自选角度进行深入分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进行企业实地调研和数据收集。

组织形式:所有参赛队伍需通过案例分析大赛官方邮箱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报名表、PDF格式及Word格式的案例分析文本(必交)、实地调研的相关视频及图片材料(选交)。评审委员会将根据截止时间前最后提交的版本,通过盲选的方式进行筛选。

晋级名额:评审委员会将对案例分析文本进行全面考核并评分,根据得分情况筛选出A、B案例的前8支队伍共16支队伍晋级复赛。

大赛组委会将会与入围复赛的参赛队伍取得联系,并告知复赛日程及细则;对于未入围复赛的参赛队伍,组委会将以邮件形式通知。

(二)复赛—公选案例展示

复赛形式:复赛由公选案例展示及现场答辩组成。

组织形式:所有参赛队伍需通过官方邮箱向大赛组委会在复赛开始前24小时提交复赛现场需使用的所有材料,并提前2小时到达现场进行调试。答辩顺序将在复赛开始前12小时通过邮件形式告知各参赛队队长。

公选案例分析展示:参赛队伍应在初赛公选案例文本的基础上,制作PPT、视频等材料,进行现场答辩。

注:复赛采取封闭式答辩,即现场无观众。

晋级名额:综合初赛文本得分与现场答辩得分,选出A、B案例中排名前4的队伍共8支队伍晋级决赛。淘汰的8支队伍给予优胜奖鼓励。

(三)决赛—自选案例展示+公选案例车轮战+巅峰对决

决赛形式:决赛由自选案例文本的撰写、自选案例的答辩展示和公选案例车轮战以及巅峰对决一共三轮比赛组成。前两轮每轮将产生一支队伍进入巅峰对决环节,争夺大赛一等奖。

第一轮:团队风采展示、自选案例展示、参赛队伍答辩。综合30%的案例分析文本分析成绩及70%的现场答辩成绩,排名第一的队伍进入巅峰对决,排名二到四名的队伍进入第二轮,排名第五的队伍获得三等奖,排名末三位的队伍淘汰;

第二轮:进入第二轮的三支队伍按照第一轮名次顺序由低到高依次对决赛公选案例进行展示(不含答辩环节)。前两支队伍展示完毕后,评委举牌决定暂时安全的队伍;第三支队伍展示结束后与先前暂时安全的队伍相比较,由评委举牌决定进入巅峰对决的第二支队伍,其余队伍获得三等奖。注:本轮案例及具体要求将在复赛结束后公布。

第三轮:大赛组委会公布一个热点商业案例,两支队伍现场抽签决定各自的分析角度,阐述分析思路,提出解决方案,并相互提问和答辩。每位评委与大众评委进行投票,每位评委一票三分,大众评委一票一分,现场投票决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与二等奖。

注:1.本轮案例背景将在复赛结束后公布,大赛组委会将向各高校学生、专家、企业家等征集问题供选手现场答辩。

2.大众评委将由每支队伍带领三名大众评委组成。

组织形式:所有参赛队伍需通过官方邮箱向大赛组委会在决赛开始前一周提交PDF格式及Word格式的自选案例文本。在决赛开始前48小时提交决赛现场需使用的所有材料,并提前3小时到达现场进行调试。答辩顺序及相关材料将在决赛开始前24小时通过邮件形式告知各参赛队队长。


三、参赛方式及要求

(一)参赛方式:将报名表与初赛案例分析文本在11月20日22:00前提交到官方邮箱。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华中地区各高校在籍本科、硕士、博士生

2.参赛资格

(1)每个参赛队伍人数为4-6人,每队可以邀请一名指导老师进行参赛指导,指导老师不计入队伍人数;

(2)各参赛队伍在确定参赛名单后应指定一名联系人,负责与大赛组委会的联络沟通工作;

(3)参赛选手可自由组队(可跨院系、跨专业组队,不允许跨校组队);

(4)大赛鼓励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搭配组队,增强不同程度的学生相互沟通帮助,促进学科之间的碰撞、交流和再创造。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以下奖项:

奖项设立

奖品安排

冠军(一名)

3000元现金及证书

亚军(一名)

2000元现金及证书

季军(三名)

1000元现金及证书

最佳学术奖

奖品及证书

最佳风采奖

奖品及证书

最佳团队奖

奖品及证书









五、大赛官方

第十五届案例分析大赛官方网址:http://eco.hust.edu.cn/info/1057/5392.htm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husteco;

第十五届案例分析大赛官方QQ号:3577838122;

第十五届案例分析大赛官方邮箱:3577838122@qq.com


六、注意事项

请参赛队伍认真阅读本条,您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即表示您同意遵守以下大赛规定,在比赛过程中如有任何违反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1.    选手在参赛期间不得以任何形式将作品参加其他比赛或发表于其他媒体;

2.    参赛选手应对参赛作品负责,如不具备所有权,及剽窃、抄袭他人作品而引起的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由参赛选手承担。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大赛组委会对所有稿件拥有非商业目的的新闻报道权及集结出版权;

4.    参赛者一经提交作品参赛即代表完全接受大赛活动所有条款;

5.    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活动最终解释权。


七、赞助商简介

凡普金科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专注于大数据处理和金融科技研发,为普通人提供更高效的智能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用科技缩短人和金融服务的距离,促进金融服务平等化,努力践行普惠金融。以“让金融有温度”为愿景,秉持“数据驱动业务、技术改变金融”的理念,持续致力于实现“让每个人都享有简单、公平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公司使命,为有借款咨询、消费分期、理财社交、投资等需求的普通人提供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凡普金科拥有爱钱进、钱站、凡普信、凡普快车、任买、会牛等品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