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2017年度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评奖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8-21 15:48:24点击次数:

基金简介

2002年6月3日至5日,200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经济学教授麦克法登(Daniel L. McFadden)博士应邀访问了华中科技大学,并愉快地接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6月5日,麦克法登教授将这次在中国访问期间的讲学酬金全部捐赠给经济学院,用以奖励优秀学生。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顾问林少宫教授也为同一目的捐赠了自己的出版稿酬。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根据麦克法登教授和林少宫教授的意愿,以及海外部分校友的提议,建立了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基金。基金会的运作与发展得到了以知名华人经济学家艾春荣、田国强等为代表的学界、社会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关注。

评审细则

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金的奖励对象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在读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年奖励8人左右,其中本科生6名(二、三、四年级各2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各1名。

奖学金获奖者的主要条件为:

品行优良,遵纪守法,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认真学习、成绩优秀,所有课程的加权平均分一般应在85分以上;刻苦钻研,成果显著,研究生一般应在权威杂志上发表一篇以上的论文;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获奖候选者可由学生本人申请,亦可由班级或由教师推荐。

评审时应提供下列材料:

申请人提交奖学金申请材料一份或推荐人提交推荐材料一份;院教务加盖章的课程成绩单一份;申请人发表和出版的著作、论文、获奖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请各位于8月31日下午五点前提交申请书或评审表,电子文档请发送到邮箱:HUSTECOScholar@126.com,纸质申请书请交予各年级辅导员。8月31日后,将由基金管理委员会对获奖候选者进行评审并将结果公示。在听取公示意见后最终评出获奖者。

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评选委员会

2017年8月21日

评审表:u/cms/hust/201708/21154819o8uw.doc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