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学术讲座】9月7日,曾道智(本地市场效应的来源和研究前沿)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05 08:36:22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2019年第四十次学术讲座


主讲人:曾道智 教授

位:Tohoku University (日本东北大学)

目:本地市场效应的来源和研究前沿


间:20199月7日(周六),上午9:30

点:八号楼学术报告厅二楼,沁园会议室



曾道智教授,现为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研究生院信息科学研究科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Review of Urban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 Studies等多个学术期刊编辑委员。他先后执教于日本香川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并历任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是日本国立大学中的顶级名校,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田中耕一、国学大师鲁迅、数学家苏步青等均出自此校。

他的研究领域涉及空间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环境经济学等多个领域。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他还担任Econometrica、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等40余个权威期刊的审稿人。他的著作《空间经济学》日文版(2016)和中文版(2018),在学术界获得很大反响和好评。

在课题研究方面,他曾先后主持日本科学研究费辅助金基盘研究(B)(17H02514)“空间经济学里空间异质性的影响分析和政策反映”和基盘研究(C)(16K03629)“空间经济系统内的可动资本之作用——以区域间差异及贸易政策的分析为中心”。此外,他曾获得第9届Springer-Verlag最佳论文奖、日本应用区域学会的坂下奖和日本电子信息通信学会论文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