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06 17:52:18点击次数:

开发性金融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力量。因此,有必要对开发性金融发展的历程进行总结,探讨实现国家信用和市场业绩完整统一的开发性金融的基本原理、转型模式、可持续发展途径,培养开发性金融研究和实务人才,开展开发性金融特定问题和前沿领域的研究。

在这一背景下,国家开发银行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开展了系列课题研究,其中,基于《中国特色开放性金融:原理、功能及发展》课题,完成了开发性金融进课堂教材——《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的编写。

值此教材出版之际,我院定于2019年6月12日举办“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这次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与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现代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会议规格较高,并邀请了多位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分享和讨论开发性金融的相关问题。旨在研讨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的最新进展,探讨开发性金融及其相关的学科建设、课程开发和人才培养,展望新时期开发性金融的未来发展和研究议题。

会议议程

6月12日(星期三)上午

开幕式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梧桐雨明德报告厅)

08:00-08:30 注册

08:30-08:50 一、许晓东副校长讲话

二、欧阳红兵教授代表课题组介绍教材内容

三、出版社领导讲话

四、教材发布仪式

08:50-09:50 主旨演讲(刘勇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

09:50-10:00 代表合影,茶歇

研讨会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梧桐雨问道厅)

10:00-12:00 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专家发言(每人 10-15 分钟)

12:00-14:00 午餐

研讨会(待定)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07)

14:00-16:30 开发性金融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下)

专家发言(每人 10-15 分钟)

本次会议竭诚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欢迎金融专业的博士硕士,参加10:00以后在梧桐雨问道厅举办的研讨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