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学术讲座】11月16日:陈蓉(金融创新与价值创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14 10:48:47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2017年第七十次学术讲座——金融理论与实践

 

主讲人:陈蓉教授

位: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目:金融创新与价值创造

间:2017年11月16日(周四)下午14:30

点:经济学院106教室

摘要:基于实际案例,从专业视角阐述金融创新的基本逻辑、市场生态与运行机制,讨论学术与业界的距离,讨论金融专业知识的储备与专业素养的培养。

 

者简介:陈蓉教授 经济学(金融学)博士,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系数量金融与金融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厦门大学金融工程博士后,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计量与金融工程方向博士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数学与统计学系访问(授课)教授。陈蓉教授先后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了10多部著作和教材,作为主持人和主要参与者承担了8项国家和省部科研课题的研究,还主持了10多项横向课题,并多次获奖。陈蓉教授近年来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工程、固定收益证券、风险管理、金融计量与资产定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