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观点

科研信息(三) 关于申报2015年度校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本科生创新基金项目类别)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5-03-02 17:08:58点击次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2015年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的申请工作已全面启动,此次申报分别有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本科生创新基金项目三大类。

现将本科生创新基金项目类别及要求通知如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我校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训练计划内容

本次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两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实验方法的设计、设备和材料的准备、实验的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二、项目申请者范围

(一) 本次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申报范围为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年级学生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二) 参加项目的学生需对科学研究、创造发明(或项目管理、企业管理、风险投资等)有比较浓厚兴趣;

(三) 申请者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能在导师指导下,自主进行项目研究,自主管理项目进度,自主进行创新创业训练;

(四)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自主研究能力,已承担校级(含)以上大学生创新项目尚未结题的学生,本次不得申报。

三、项目申报要求

(一) 各类申报项目要有一定的前期预研基础,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技术可行性;

(二) 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项目组成员2至4人(不含负责人),所有项目组成员只能参与一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三) 各类项目研究时间不超过一年;

(四) 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量不得超过3个;

(五) 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需选修《创业基础》或其他创业类课程,并应获得相应选修实践学分;

(六) 各类申报项目不与启明学院2014年自主创新项目重复。

四、经费

创新项目计划资助经费每项3000-6000元;创业训练项目计划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5000元。

五、申报程序

六、申报时间及注意事项

附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u/cms/hust/201503/041138216mm5.doc

院科研信息组 2015-3-2

项目申报时间为2015年3月2日—2015年3月9日。逾期不予受理。

正式申请书(双面复印)一式三份和电子文档一并交至学院315,纸质档交至学生工作组施导,电子档发至hustecokeji@163.com

(一) 项目负责人下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填写并提交申报材料;

(二) 指导教师审阅所指导项目的申报材料,并签署意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