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观点

科研信息(二)关于申报2015年度校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类别)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5-03-02 17:06:22点击次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2015年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的申请工作已全面启动,此次申报分别有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本科生创新基金项目三大类。

现将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类别及要求通知如下:

1.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

为了鼓励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和开拓性的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学位论文水平,研究生院设立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重点支持一批参评全国百篇的博士学位论文,逐步形成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为目标的激励机制,为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

经费限于博士学位论文资料收集、参加学术会议、实验材料、发表论文版面费等与博士学位论文研究有关事项的支出。项目原则上立项数为1~2项。

选拔对象

1、在校博士生,经过一段时间的科研实践,表现出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富有创新精神,通过开题答辩,符合上述要求并确认为优秀者;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申请表》,经导师签字、院(系、所)评审推荐,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后予以资助。

2、向硕博连读生适当进行倾斜。理论基础好、知识面广、富有创新精神的硕博连读生,经过一定时间培养和实践,并通过开题报告答辩,由各院(系、所)确认为优秀者。

3、对列入“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重点培育对象的博士生适当进行倾斜。

项目申报时间为2015年3月2日—2015年3月9日。逾期不予受理。正式申请书(双面复印)一式三份和电子文档一并交至学院313,院科研信息组张老师。邮件注明标题: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姓名+导师+学号+手机号

2.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

项目经费仅限于资助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委培生、定向生不属资助范围),重点是博士研究生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在亚洲召开的国际会议资助金额每人每次资助金额不高于1.2万元,在其他洲召开的国际会议资助金额每人每次不高于1.6万元。详见《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管理办法》(校研【2012】11号)。

经济学院 2015年3月2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