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观点

【学术月】2017科研方法与实践论坛系列讲座(一):让EBSCO成为经济学研究的好帮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9-21 20:19:4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林源榕)9月18日下午,2017科研方法与实践论坛系列讲座(一)在经济学院109教室举行,EBSCO中国培训师蒋哲介绍了EBSCO平台的Econlit with Full Text美国经济学会全文数据库及基本使用方法。

EconLit由EBSCO与美国经济学会(AEA)联合出版,收录自1886至今逾690种国际经济学领域期刊、文章、书籍、研究报告、会议论文及硕博论文等相关文献。其中美国经济学会3份旗舰期刊《Americ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全部为现刊,并回溯到起始卷。数据库涵盖主题包括公共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预测、环境经济学、政府规划、劳工经济学、货币理论、货币市场、区域经济学及都市经济学等相关领域及其他相关主题。

讲座中,蒋哲利用多年积累的产品知识及培训经验,带领学院师生上机操作,演示EBSCO平台的基本功能,包括:布尔逻辑和检索技巧,基本检索与筛选运用,文件夹的建立与利用,高级检索技巧,如何检索期刊和订阅期刊通报,以及搜索哈佛商学院教学视频。蒋哲生动活泼的现场讲解、操作助力学院师生快速熟悉数据库,让EBSCO成为经济学研究的好帮手。

据悉,科研方法与实践论坛系列讲座是经济学院一年一度“学术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各类讲座和交流会,帮助研究生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与技巧,主要包括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利用教育、论文撰写与发表经验交流、青年教师学术研究心得等内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