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党建促就业之——简历辅导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07 08:44:56点击次数:

本网讯(邹宇)125日,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职业规划部在经济学院112教室成功主办了简历辅导会,本次简历辅导会的嘉宾武思淼,是拥有10年以上上市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经验的业内资深人员。

辅导会的开始,武老师给我们讲述了现今阶段高校学生就业的现状,并强调一个重点:在面试过程中不要被HR牵着鼻子走。由于不同的HR对优秀有不同的定义,因此面试中切忌不能被HR的逻辑思维占据了,要坚持自己的定位和选择。


随后,武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需要有清晰的逻辑,将自己大学、研究生六七年的经历清晰明了地写在简历上,是一个强调逻辑的排兵布阵的过程。简历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基本信息,可以尽可能写的清晰明了,让HR一眼就能看明白;第二个部分是教育经历,可以按照时间降序的顺序来写,把重点写上去,比如专业、是985院校的可以注明“985”、是保研的也写上去”,同时还可以加上在校获得的奖励;第三部分是学生工作和实习经历,其中项目经历最重要最值得详细展开写,应该放在最前面,实习经历次之,最后是学生工作经历,包括志愿服务经历。

最后,武老师为在场同学的五份简历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修改,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