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08 08:32:16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和通知精神,现将2020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1. 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在建党99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

2. 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结合《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数字展馆、优秀廉洁文化作品等素材,通过讲授主题党课、微党课,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师生法纪观念。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务虚研讨、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抓紧抓实各项组织工作,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2. 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43151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20年91

附件: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06/30/c_1126177453.htm(新华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