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风采

【2020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夏冰冰:沉稳踏实,积极试错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17 11:03:08点击次数:

夏冰冰,经济统计学1801班学生,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习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大一下和大二上学期成绩均为专业第一,专业分流前加权排名1/71,专业分流后加权排名1/30。现已通过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的等级考试和“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网考部分,已经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用印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证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成为预备党员。

主动尝试,提高竞争力

在两年大学生活中,夏冰冰学会主动尝试,把握住每一个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在不断的试错中获得丰富的经验和感受。学习方面,她主动探索多个领域,参加数模美赛,计算机四级网络技术的等级考试等,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实践与交际方面,她通过T团队的面试,加入人资部和创新实验室,积极组队参加大创项目和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准备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和如意实践奖学金的评选;学生工作方面,她担任班级资助委员,成为资委会勤工助学部优秀部员。多方面的主动尝试,让夏冰冰从中收获了许多,因此,她也想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多试错,主动探索,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合理安排,制定计划

在大学,夏冰冰觉得大学与高中的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时间方面更加自由,这也对时间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不断的尝试和摸索,她觉得制定计划表,规划好每件事的时间,对提高自己的效率有很大帮助。对于竞赛和实践活动,她通过学长学姐确定各竞赛与活动的时间,合理安排,对于专业学习方面,她安排每天早上花一个小时学习英语,对于老师上课的内容,她认为先整理复习所学知识,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会更有利于熟练掌握所学内容,提高完成作业的效率。另外,主动和老师沟通会让自己收获到更多,主动和身边人沟通,认识更多的人也有助于提高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后,夏冰冰对未来也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转专业初期,她对自己是否对经济学真的感兴趣还不太确定,但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了解更多有关经济学的知识后,她慢慢获得了成就感,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对经济学的兴趣,对自己转专业的选择也更加肯定,对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清晰。目前,夏冰冰的目标是争取发表学术论文,获得保研资格,在以后的学习之路上,在金融和计量经济学方面深入探索。相信优秀的她,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赢得似锦前程。

对夏冰冰来说,获得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是对自己过去努力的肯定,但她认为,这只是漫长学习之路上的一小步。相信在不懈努力,广泛尝试,不断成长与收获的过程中,更加精彩的未来,会向她招手。

(记者:孔锦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