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招商银行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15 17:10:27点击次数:

(通讯作者:万蓬勃为搭建校企的沟通平台,培养学生求职技能及就业能力,12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职规部组织开展“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开放日”活动,赴招商银行未来科技城支行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分为营业网点参观、企业讲座与交流讨论三个部分。

营业网点参观

12日下午,经济学院19位同学在袁悦辅导员的带领下乘车抵达招商银行未来科技城支行。走进这家招行3.0网点,入眼的是通透、时尚的陈设,科技感和生活感十足。

网点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招行APP的“扫码取号”功能,即客户在网点可通过手机银行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完成取号,这样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纸张耗费。远程视频柜员机前,工作人员指导同学体验了可视柜台的操作只需一张身份证,无需任何纸质申请文件,几分钟时间,便完成了借记卡的开户业务。柜台的业务机可实现360度自由旋转,实现了理财经理与客户的高效互动,而摄像头则能够记录业务的全过程,保护着客户的权益。网点的高柜则主要提供现金服务,业务办理无需打单,全程无纸化。

网点所有的会谈隔间都配备了雾化玻璃,通常玻璃呈透明状态,在客户进行业务洽谈时,玻璃就可以一键雾化,有效保护了客户隐私。

 

企业讲座

大家对招行3.0网点的智能设备与服务理念都有了直观的体验,工作人员也非常贴心地为大家安排了一场关于校园贷和大学生生活金融风险讲课。主讲人员讲解了一些近年来典型的校园贷诈骗案例,剖析了非法校园贷猖獗的原因,重点强调了其低利率宣传、多重收费的套路,同时,介绍了个人信用报告的含义及查询方法,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可能产生不良记录的行为

交流讨论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向支行行长和经理提问,重点询问了招行总行和分行的招聘情况,并就自己的职业发展意愿和发展规划与专业人士进行了交流。支行行长也就支行所处环境为大家讲解网点的对公业务情况,分析了网点的区位优势,由于地处高科技产业区,支行拥有丰富且庞大的业务市场和广阔的业务发展空间。最后,行长表示,招行非常欢迎华科同学前来实习,也欢迎同学们未来到招行工作。

此次开放日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对金融科技在银行网点的运用场景有了直观的体验,也感受到了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同时,也提醒了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同学在现阶段要提高学习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