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守望繁星,心系凡尘——记“星星计划”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04 14:08:2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汤英奇)11月28日下午2时,经济学院义工部“星星计划”活动在麟洁儿童心理康复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共有9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第一节课的主要内容是由老师带领自闭症儿童们完成简单的交流任务,如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点名、自闭症儿童向老师问好并进行互动、自闭症儿童之间互相进行问好及互动等。部分义工由于缺少经验,活动之初不知该如何辅助孩子,但随着活动的进行,义工们慢慢熟悉了整个教学流程。

第二节课的主要内容是由孩子们自己完成三项任务——写拼音、为图片上色和折纸。经过了一节课的相处,孩子们对义工们更加亲近了,还能够在义工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各种任务,教室里的氛围十分融洽。

下午四点半左右,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离开时,机构的老师对义工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欢迎我们下次再来。义工们表示,他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也不少,这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的认识,还为他们搭建了与自闭症儿童进行“交流”的桥梁。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