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碧水长空梦,青年报国情——记特色团日“法海济世”小组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10 10:08:1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 张正阳)2019年12月9日早8时,特色团日“法海济世”小组的活动在东十二教学楼313教室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的经济学院19级辅导员朱诗甜。

活动开始,由法学1902班团支书刘雪莹组织开场,三位团支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向大家讲解活动内容。随后活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法学1902班班长吕欣然以之前收集的信息为依托,向成员们汇报了收集成果,介绍了海洋污染的危害与海洋保护的可行措施、现状和前景,指出海洋保护问题刻不容缓;随后,经济1903班的组织委员许秋迪围绕着“海之蓝”一主题从多方面、多角度对我国海域和水文化做了讲解,强调国家水域的重要政治、经济意义,呼吁对海洋和水资源保护的关注;最后,船海1902班班长邓明源就当代海洋水域的发展前景进行讲解,突出了海洋的战略意义。

在播放海洋水域相关的记录片后,三位团支书对接下来的特色团日工作做了动员和安排,激发了支部成员们的热情,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并为今后的特色团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活动最后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朱诗甜指出:活动情况良好,有教育和启发意义,但还要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进一步强化教育意义,扩大社会影响力,精益求精,搞好特色团日项目,展现华中大风采。

经济1903班,法学1902班,船舶与海洋工程1902班团支部的成员到场参与了活动。据悉,“法海济世”小组将在冬日暖阳中继续发扬本次活动精神,成员将在家乡等地展开调查研究,进一步扩大特色团日活动的教育意义和社会影响力,展现华中大风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