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Photoshop,可见的灵感表达式——记第二期阳光技能堂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06 15:11:0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王志诚)12月1日晚7时,由经济学院资委会勤工助学部主办的第二期阳光技能堂活动于东九D108顺利举行。本期阳光技能堂邀请到创意设计工作室主任朱卓夫,为大家讲解“PS的基本工具与其实际应用”。

拥有扎实的基础是成功的第一步。朱卓夫先以5张具有不同特点的照片作为修改案例,分别使用了不同形状的选框工具、轮廓选区的套索工具、液化变形工具等,演示了去除污点,修改人物身体比例以及拉伸图片边缘等操作,使大家对于PS的基本功能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掌握了基本工具之后,又如何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呢?朱卓夫则以海报制作为例,带大家领略了PS的强大。从基本的图片素材选取,再到抠图、去水印、加蒙版,他为我们展示了如何对素材进行处理,使之更好地符合海报背景。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海报中文字元素的处理和美化等操作。紧接着,朱卓夫为大家带来了漫画风格艺术照的PS处理教学。他先是通过对黑白阴影的修改,使原图片的黑白分离,再由滤镜的合理选用调节,最后将一张普通的人物照片转化为漫画风格的艺术照。通过朱卓夫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对于基本工具的应用又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

活动接近尾声,朱卓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PS的经验。他说:“PS只靠别人教是远远不够的”,要自己在网络上主动寻找PS教学资源,可以从感兴趣的内容入手学习,由面及点,同时也要注意做好相关笔记。

本次阳光技能堂旨在传授同学们PS的基本使用方法,并引起同学们进一步学习PS的兴趣。仅仅一次的课程无法保证同学们完全掌握PS软件的应用,但是相信这次的活动已经让大家初入PS大门,在进一步的学习与训练之后,各位同学也会成为熟练掌握PS的高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