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2019级国际新生茶话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05 20:33:1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苒苒)2019年12月5日,为了解2019级国际新生在第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建议,经济学院在319会议室举办了国际新生茶话会。14名本硕博国际新生代表,国际学生办公室郑耀武老师,经济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熊苒苒和国际学生教务员程茜参加了茶话会。

在沟通交流环节,国际新生们轮流发言,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经历和遇到的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经济学院和国际学生办公室的学生管理、课程安排、迎新工作、汉语学习、国际学生住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学们都表示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是很愉快的经历,但同时他们也遇到了各种困难。来自保加利亚的19级博士GEORGI RADOSLAVOV YANKOV谈到,研究生刚来的学院最重要的事情是选课,全面的课程描述和双语的研究生选课系统会对研究生选课更有帮助;来自蒙古的19级博士ENKHMAA ENKHBAYAR则对有时不能获知到学术研讨和讲座信息表示困惑;来自孟加拉国的19级硕士苏艾琳希望学校能在国际学生校外租房找房方面提供一些信息帮助;19级的两名本科生,来自印度尼西亚的ARIA SADEWA和来自柬埔寨的KEANGHOUR TANG都表示数学课,尤其是微积分和线性代数比较难,希望有学业帮扶;来自阿曼的19级本科生MANSOUR MOOSA AHMED KHALFAN AL-JABRI提出希望学校能组织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的Campus tour。同时,大部分汉语授课的同学都希望学校能针对他们开始商务或经济相关的汉语课程。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参会老师们予以及时回应和解释。郑耀武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一一做出回应,并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让国际学生办公室能不断的调整和改进工作;程茜老师表示学院会在信息通知方面做出改进,确保每位国际学生能及时获知课程和假期安排;熊苒苒老师感谢国际新生代表能在繁忙的期末考试期间参加这次活动,每位同学的建议都会被认真考虑,并和学院相应的负责老师进行沟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