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留存美好,温暖前行——记阳光俱乐部第二次爱心支教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04 16:59:07点击次数:

(本网讯 经济学院资委会 彭沛)2019年11月30日,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阳光俱乐部部员彭沛、闫然、周祖强、余啸寒带领志愿者前往武汉市第五十一中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爱心支教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经济学院的五名国际学生和五名本科生。

活动由经济学院彭沛同学担任主持人,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本次活动以“加强法律和心理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主题,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提高同学们的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度过一个更加美好幸福的少年时代。

首先,来自经济学院的志愿者郭锋介绍了校园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告诫同学们不能轻视心理问题,同时介绍了解决方案,建议同学们能在学习之余多参加户外运动、亲近自然、保持乐观的心态。而后,其他志愿者从法律层面分析了校园暴力等,不仅呼吁同学们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青年,也告诉同学们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国际留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童年温馨的故事。来自非洲的志愿者高逸飞介绍了他家乡的特色球类和有趣的户外游戏,新奇的外国生活引发了同学的兴趣。志愿者晨露则回忆了她的高中生活,不仅表达了她对高中时期中国室友的感谢,也表达了对高中学校的怀念,在国际学生志愿者讲解的同时,志愿者郭千岩为学生们进行翻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留学生志愿者展示的内容,活动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与五十一中学的孩子们进行合影留念,本次爱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精彩讲解让中学生对相关法律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遵法守法意识,是一次颇有意义的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