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唇枪舌战,扬思辨之魂——记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纵横辩论赛决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19 15:20:4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林玉婷)11月17日晚7时,第四届经济学院金融纵横辩论赛决赛在经济学院315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郭宁老师,校辩论队优秀辩手魏莱、张中琳。

本次辩论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术部和辩论社共同承办。历时一个月,经过多场对决,两只决赛队伍过五关、斩六将,冲进了决赛。本次比赛的辩题立足现实,聚焦现代大学生最为关心的问题:大学生应该先就业还是先择业。

比赛从正方一辩的精彩陈词拉开帷幕,正方从先就业的利处及先择业的弊处展开论述,反方从个人层面和社会层面分别论述先择业的好处,双方各持一词,不分高下。在自由辩论环节,围绕就业是否具有盲目性和先就业是否会导致频繁跳槽等问题,双方你攻我守,不断抛出问题、解答问题,在一站一坐中,思维不断碰撞。

赛后,校辩论队两位优秀辩手进行点评。他们赞扬了双方一辩稿的完整性,以及各位选手临场应变的能力,认真地分析了战场的推进及攻守情况,指出双方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并向选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终,正方经创1901代表队以6:3的优势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金融纵横的冠军,反方三辩叶文旭获得决赛最佳辩手。最后,由郭宁老师为冠亚军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金融纵横辩论赛旨在培养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鼓励学生表现自我,感受辩论的魅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