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听情感交织,汇思想万聚——记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0-31 16:37:2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学院资委会刘亦婷)10月27日晚,由资委会勤工助学部主办的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于韵苑8栋101室顺利举行。国奖得主翟雨佳、学生会心理服务部部长李钰捷受邀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解疑答惑。

活动由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拉开序幕。首先,对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学习时间的合理安排以及学习方法的规划,李钰捷指出学习计划应该“因地制宜”,即根据不同科目的性质以及内容具体安排,例如英语单词可以每天固定时间进行背诵积累、数分学习需要紧跟着老师思维并对课堂内容及时总结复习、政经则更多地注重课后对于课件习题的温故知新……

而对于如何平衡学习作业与学生工作,两位主讲人认为,合理规划好各项任务以及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在忙碌的生活中显得格外重要。自习时制定一个小目标、完成后给予自己一定奖励,与同学相约学习相互打卡监督,利用APP严格控制自己的娱乐时间等,都是很好的方法。良好的执行力与工作效率,会让你更游刃有余地处理各项事务。

随着活动的进行,两位主讲人的经验分享也转向了社会实践与义工服务等方面。翟雨佳向同学们叙说了她寒假赴美调研的经历,与外国友人朝夕相处、亲临知名大学参观学习、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熏陶……走出去多看世界更有利于提升自信、拓宽视野。而对于选择何种义工活动、义工活动是否需与专业技能相匹配等问题,翟雨佳说道:“大部分义工活动需要的只是一些基本技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义工活动更重要,同学们可以多多尝试。”李钰捷也指出,有些大型赛事的志愿工作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家应该抓住机会,积极参加。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近距离的沟通交流让同学们畅所欲言,而翟雨佳与李钰捷的回答也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有了深的了解、新的思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