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高举团旗跟党走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0-29 15:07:1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茜 王倩倩)2019年10月24日下午两点,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901班在经济学院105室举行"高举团旗跟党走"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是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

会议开始之前,由团书记刘苏慧同学主持开场,全体成员起立,一起唱响了中国共青团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嘹亮的歌声中饱含着经创全体成员对团对党的尊敬与热爱。

首先,全体成员在团支书刘苏慧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罗嘉楠同学对总书记讲话中所提及的崇尚英雄阐释了自己的看法,并且深深有感于英雄的伟大品质,如:忠诚,执着和朴实。

王步云同学则从个人行动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应该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们的感想都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赞同,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紧接着,在王思林和刘苏慧的主持下,本次团课最精彩的部分-经创101知识竞赛开始了。本次知识竞赛围绕国庆三部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展开,考察同学们对中国成立七十年的重大成就及在其中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的认识。整个知识竞赛有两大部分组成,首先是主持人提问环节。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争先恐后,热情高涨。在快问快答环节,选手们积极回答。为得到正确答案,两队队员都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其中尚钰程同学表现尤为积极。

最后,在大众评审提问环节,大众评审们依次提出了问题,我们的选手也没有让大众评审们失望,他们精准地回答出了大众评审们的问题,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最后,我说的都对队赢得了胜利。整场团课气氛热烈,经创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通过这次团课,支部成员们不仅学习了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还深入体会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重大成就以及英雄们在其中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最后,整场团课在支部成员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微信公众号